定州>>

​拉伸城市框架优化交通环境 定州市加快构建城市大外环

2020-08-20 17:45:0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定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定州市大力加快道路建设,进一步拉伸城市框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优化交通环境。

加快构建城市大外环。努力将三条国道穿城而过变绕城而过,在国道G337稳步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国道107定州绕城改线和国道515绕城拓宽工程的前期工作,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完成可研编制工作。以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为契机,将易官公路、安营公路、良行公路、清留路、清悟路串联成环,按省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形成覆盖全市19个乡镇(街道)的交通大通道。

强力推进农村道路建设。推进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前期工作,共涉及9条公路总长49公里,已完成立项和政府采购,正在进行招标。推进省厅项目库内总长6公里农村公路建设,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牵头各乡镇(街道)村街道路硬化工作,2020年共涉及40个村主街道硬化任务和36个村入户道路硬化任务,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完成沙河灌渠上的10座危桥改建项目施工手续,推进办理6座危桥维修加固、拆除重建前期手续。

加强地方道路养护。打造定深路绿化景观7公里,公路两侧间种矮杆金叶榆和海棠及迎春、沙地柏灌木;打造安承线东段、中段绿色廊道,种植刺槐8公里。落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千灯万带”实施工程,在全市25个乡镇(街道)农村道路交叉口全部安装铸铁减速带。完成定深路尧方头、叮咛店村北破损路面修复性养护工程。完成定深路G4高速桥下排水系统升级改造工程。

规范施工程序。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成立了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业人员组成督导指导组,深入到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农村公路“七公开”制度,公开建设里程、施工单位、资金筹集、工程监理、工程验收等内容,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少峰)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