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月22日亮相 河北保定第三届旅发大会曲阳县四大观摩项目发布

2020-08-20 21: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0日讯(通讯员郭英焜)今天,河北省保定市第三届旅发大会曲阳分会场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了该县将于9月22日亮相的4大观摩项目。

据了解,保定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由阜平、曲阳、唐县三县联合承办,曲阳分会场以“展脱贫成果、促乡村振兴、彰北岳神韵、享艺美曲阳”为主题,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创新旅游发展新方式,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树立旅游发展新样板,着力建设京津冀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曲阳县观摩点包括嘉禾山自然风情区、陈文增艺术馆、北岳古城和羊平雕刻小镇4个观摩项目。“这4个观摩项目既包涵曲阳雕刻、定瓷、古北岳三大历史文化,又涵盖山、水,可以说融历史文化元素于山水一体,游客在游山玩水的过程中就能够欣赏到曲阳厚重的历史文化。”

图为嘉禾山风景区内得嘉山悠乐谷水上乐园。

嘉禾山自然风情区项目位于京昆高速公路曲阳东出口1公里处,规划面积13.8平公里,总投资30亿元,项目一期为河北电视台激情大冲关录制基地,设石林花海项目和悠乐谷水上乐园两个观摩点。该项目的建设流转了景区所在地闲置土地、林地,村民可获得山林分红、农田分红和门票收入分红;嘉禾山山林修复和风情区开发建设时优先录用周边村民,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三赢”,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北岳古城项目位于曲阳县城西部,主要集中体现于北岳庙和修德寺塔。北岳庙始建于南北朝时期北魏景明、正始年间(500—512年),清顺治十七年(1660年)以前,北岳庙一直是历代封建帝王祭祀北岳恒山之神的场所。1982年被国务院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修德寺位于北岳庙南300米处,始建于宋代。花塔造型奇特,平面成八角形,共七层,通高32米。2006年,修德寺塔作为宋代古建筑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陈文增定瓷艺术馆项目位于曲阳县南环中路,是专门展示当代定窑陶瓷大师陈文增作品的艺术陈列馆,是曲阳县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文化设施之一。该馆是以定瓷历史与艺术展览为主,集收藏、展览、研究、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馆,共展出陈文增大师定瓷、诗词、书法作品2000余件。

羊平雕刻小镇项目位于中国雕刻之乡发源地——羊平镇。该镇依托雕刻文化,将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羊平镇按照“一轴”(产业引领中心轴)、“四区”(产业集聚区、创意研发区、教育培训区、特色民居区)、“一环”(环镇休闲旅游带)的总体布局,全力打造成宜业、宜商、宜居的生态特色小镇。大会设艺术家部落和雕刻大道改造提升两个观摩点。艺术家部落集雕塑设计、开发、制作、培训、生产、信息服务于一体,为小型和微型企业提供便利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生产、交流、贸易为一体的创业平台,是中国北方最大的雕塑艺术家聚集区。雕刻大道是将曲新公路雕刻广场至羊平雕刻小镇段进行环境改造、景观提升,全长8公里。作为汇集石雕技艺、展现曲阳石雕精髓的“平台”,在道路两侧绿化带每隔一定距离,矗立浮雕、沉雕、线雕、圆雕、影雕、微雕等石雕精品,展示山之刚硬、水之毓灵、大山之犷放、流云之飘逸,实现 “以路展雕、以雕托技、以技显艺、以艺靓路”,路、雕、技、艺完美组合的艺术效果,借助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让旅客仿佛穿越千年时间隧道,感受与品味曲阳石雕的发展历程和艺术风格。

据了解,大会期间,曲阳县还将举办以“彰北岳神韵·享艺美曲阳”为主题的摄影展和书画展。

图为曲阳县新改造的景观大道。

曲阳县位于华北平原西部,太行山东麓,辖8镇10乡,总面积1084.6平方公里,人口65万。南距石家庄90公里,北距北京180公里,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经济圈内,区位优势明显。京昆、保阜高速公路,定龙公路、京赞公路、保阜公路穿境而过,是赴山西、去内蒙、连接中西部地区的交通枢纽之一。

曲阳自秦置县,文化底蕴深厚,雕刻、定瓷、北岳三大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雕刻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大幡、擎歌)之乡。曲阳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4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国家4A级风景区北岳庙、虎山风景区,3A级风景区灵山聚龙洞。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