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家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2020-08-21 00: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建敏、宋平)8月20日,石家庄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在石家庄市税务局挂牌成立,这是河北省首家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

图为石家庄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挂牌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摄

据介绍,石家庄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的成立,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也属先例,创造了警税融合作战的“河北经验”,是河北省税务、公安部门全力保障国家税收安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举措。该中心实行警税合署办公,警税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制度机制、做好运转保障,形成打防一体的联合作战模式,以持续提升对涉税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和威慑强度,推动我省虚开发票高发频发问题由历史性下降逐步实现根本扭转。

自2018年8月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我省警税双方密切协作,已捣毁虚开骗税团伙115个,抓捕犯罪嫌疑人1604人、主动投案自首539人,抓捕人数、投案自首人数在全国持续保持第一,虚开发票高发频发问题呈历史性下降趋势。今年疫情期间,我省成功破获石家庄“4•02”扰乱疫情防控秩序暴力虚开发票团伙案、秦皇岛“4•02”暴力虚开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团伙案、石家庄“4•21”全省重点地区虚开发票最大团伙案、邯郸“5•09”辐射全国的暴力虚开机动车发票团伙案等有代表性的大案要案,其中,石家庄警税双方合作办案涉及纳税人225户,打掉虚开发票犯罪团伙14个。

目前,河北省其他设区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也在积极筹备中,并将陆续挂牌成立,年底前有望实现全省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