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本科批一志愿投档线公布……还有这些热点

2020-08-21 07:2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1日星期五

农历七月初三

【早安你好】

◆每一个迎风向前的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本科批一志愿投档线公布

8月20日,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考本科批开始录取。当天下午,本科批文理一志愿投档线公布,地处京沪等一线城市的重点、双一流大学,依然是本批次招生院校中的热门。

>>清华拿下文理院校中最高分

8月20日,本科批一志愿正式投档。今年我省将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合并招录,所以本次公布的为本科批院校,据统计2020年全国一共有2204所院校在我省本科批招生,其中,文史类院校987所,理工类院校1217所。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清华大学文史类提档线679分、理工类提档线704分,均为本批次招生院校中最高分。

文史类中,一志愿最低投档分总分(含优惠)在600分(含600分)以上的院校一共有133所,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这七所院校投档线在650分以上。

理工类中,一志愿最低投档分总分(含优惠)在600分(含600分)以上的院校一共有239所,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医学院和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0所高校提档线都超过了690分。

>>一志愿24日18时录取完毕

本科批一志愿的录取工作已经于8月20日开始,本科批一志愿录取完毕后,将会根据录取情况组织本科批二志愿的计划征集和录取工作。

根据投档规则,投档最低分中所列出的语、数、外单科成绩,是投档时若总分相同依次对比语、数、外各科成绩而产生的各科投档最低分。对于同时符合多项国家加分条件的考生,取最高一项分值作为考生投档附加分,同时具备国家和我省加分条件的考生,投档时省外院校使用国家加分的最高一项,省内院校使用国家加分与省内加分的最高一项,省内加分只适用于省内高校。

********

【高层动态】

◆8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通知》和《河北省信访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和整治毒品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9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895例,治愈出院79745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19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江西3例,天津1例,上海1例,山东1例,四川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境外输入21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19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时52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1989366例,死亡病例775893例。

<新闻速报>

◆广东省陆丰市南塘镇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

◆北京明确,学校食堂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体检证明和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复工复学>

◆邯郸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定于9月7日正式开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决定,从9月1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返校。石家庄铁道大学定于9月1日开学。河北传媒学院决定,从9月5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返校。

【省内要闻】

◆河北将建十九条入冀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指定通道

河北将建十九条入冀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指定通道,实现入境监管、运行轨迹、入厂宰杀等环节全链条信息化管理,做到外省入境动物及动物产品可追溯。

◆京津冀首个区域协调联动试点启动

京津冀首个区域协调联动试点启动。明年底前,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将制定统一标准,实行统一的代谢性疾病诊前、诊中、诊后,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河北终止水旱灾害防御IV级响应

鉴于8月14日以来的强降雨过程已经减弱,全省河道水势平稳,省水利厅决定,8月20日10时终止水旱灾害防御IV级响应。

◆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本月29日开赛

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将于8月29日至11月22日期间的每周六、日举行。本次联赛分两个赛区,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雄安新区、定州为东部赛区,石家庄、张家口、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辛集为西部赛区。参赛项目为轮滑、滑轮、陆地冰壶、冰球、速度滑冰、越野滑雪。

◆河北新闻网入选最具品牌影响力省级网络媒体TOP10

从2020第二届中国融媒创新发展年会暨2020年全国百强融媒创新发展调研结果发布会上获悉,河北新闻网入选最具品牌影响力省级网络媒体TOP10。

◆河北运动员孙颖莎加冕东京奥运模拟赛三冠王

8月20日晚,“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女团决赛在海南陵水进行,由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组成的女一团夺得本次东京奥运模拟赛的女团冠军,其中,河北运动员孙颖莎以全胜战绩加冕本次东京奥运模拟赛三冠王(混双、女单、女团)。

◆中车唐山公司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运行试验

8月20日,中车唐山公司自主创新研制的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清远磁浮列车圆满完成整车静态调试,开始运行试验。该车设计时速120公里,达到目前全球中低速磁浮交通运营线的最高速度等级。

【民生速递】

>>未来三天,除张家口、邢台、邯郸的部分地区会有雷阵雨或阵雨出现以外,其他大部以晴或多云为主。今天白天,张家口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初期运营基本条件。

>>即日起,滴滴公司在石家庄启动“1折狂欢月,打车只要1元起”优惠活动。8月30日之前,工作日的17时至18时,市民乘坐滴滴快车,首单可直接享受超值优惠,打车低至1元起。

>>衡水市2020年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补充认证任务已上线,尚未认证人员8月31日前尽快在“衡水人社APP”办理补充认证,逾期未认证人员9月份暂时停发养老金。

>>连日来,邢台市临西县农村老人免费体检进村入户活动全面展开。除在村卫生室进行集中体检外,对于长年卧床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人员做到上门体检,确保老年人有病早发现、早诊疗。

【独家推送】

◆河北农业品牌发出创意征集令

8月20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农业品牌Logo及广告语。今年的大赛以“品牌创造价值”为主题,共设置100多个奖项,其中特等奖奖金10万元。活动期间,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新闻网将开通大赛官网,对参赛品牌和设计机构进行展示。

【微图说】

近日,河南安阳一位老人过生日。在她的生日宴上,孩子们为她准备了一个惊喜,原来是老人的儿子特意赶回来为她庆祝生日,但他卖了个关子,没有直接露面,反而穿上了大厨的衣服,戴着口罩,拿着特意为老人煮好的长寿面,假扮厨师来到生日宴会现场。当看到妈妈的一瞬间,他强忍泪水。老人看着这个厨师,有点眼熟,但最终没能认出来。随后,儿子亲手喂老人吃面,老人还礼貌地说“谢谢”,但当儿子摘下口罩,老人一下子泪流满面。

>>网友有话说:

@JN:有妈在的地方才是家,祝所有妈妈们健康长寿!

@赵巍:人生最怕的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着父母在,多回去陪陪他们,不需要海参鲍鱼,粗茶淡饭一样吃得香!

@小金:父母付出的很多,想要的回报很少,子女最好的回报是陪伴、关心。

@A@小憨憨:看完泪流满面,想妈妈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真想现在回家说我爱她!

【速读天下】

>>水利部消息,截至20日12时,全国共43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3条河流超保证水位。

>>20日8时,三峡枢纽迎来建库以来最大洪峰,流量达到75000立方米每秒,当日开启11孔泄洪。

>>20日,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满足用户数据需求。

>>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20日公布,共有“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35项竞赛进入名单。

>>浙江明确,2020年9月起所有等级幼儿园专任教师均须持有适用的教师资格证。

【最语录】

◆“我想学医,哪怕给妈妈按按摩也好。”——秦皇岛市卢龙县的张亚静今年高考取得了文科574分的成绩。十几年前,在张亚静仅三四岁的时候,她的妈妈患上了重症肌无力。如今,每个月的药费也需千元。填报志愿时,张亚静的第一、第二志愿选择的都是医学院校。如今,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正在徐徐打开,张亚静对未来满怀憧憬。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19℃~27℃

张家口:晴转多云 15℃~26℃

承德:多云 14℃~26℃

唐山:晴 16℃~27℃

秦皇岛:晴 17℃~27℃

保定:晴 18℃~28℃

廊坊:晴转多云 17℃~28℃

沧州:多云 16℃~26℃

衡水:多云 17℃~27℃

邢台:多云 18℃~25℃

邯郸:晴转多云 19℃~27℃

北京:晴 17℃~28℃

天津:晴 21℃~28℃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退订方式:用户发送短信QXHBHBJH至106580009。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