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事项看仔细!​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学时间定了!

2020-08-21 15:5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江招)为做好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广大学生安全有序返校,8月21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按照上级和属地相关部门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发布了师生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具体如下:

一、返校时间

2021届毕业年级学生9月5日、6日返校报到。

2020级新生10月15日、16日报到。

其他年级学生9月12日、13日返校报到。

中层以上干部、行政、教辅等人员9月1日正式上班;教师9月4日返校报到。

全体师生按学院要求时间分批、分期、错峰、有序返校,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二、返校条件

除以下情况外,其他人员按照学院统一要求返校报到:

1.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返校前14天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暂不返校报到。

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4.本人仍在境外、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从境外返回但仍在观察期内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三、返校前准备

1.做好健康监测。师生员工要连续14天进行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准备《14天健康登记表》。

2.落实核酸检测。师生员工要提供14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保存好核酸检测票据,返校后由学生工作部统一报销。

3.准备个人用品。开学后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国庆节学院不放假,要提前备足口罩、消毒用品、换季衣物和其他生活用品。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控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4.所有返校学生要如实填写《返校报到信息一览表》,做到返校全程可追溯,并妥善保存票据信息。

五、返校报到

1.学生按辅导员(班主任)通知要求指定时间、指定路线入校。入校时须提供《14天健康登记表》和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后要避免聚集。

2.返校期间,所有学生家长、教师家属等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