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走进赞皇县德裕古镇 感受唐代风韵

2020-08-21 17:25: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赞皇县德裕古镇——感受唐代风韵 体悟文化之美

拔地而起的青云塔、笔直宽阔的崇文街、错落有致的唐代风格小屋……8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河北省赞皇县西阳泽乡吕庄村的德裕古镇。走进古镇,可以看到这里的建筑巍峨严整,气势恢宏,展示出独具特色的唐代风韵。

德裕古镇距赞皇县城10公里,距省会石家庄市55公里,邻近国家4A级景区棋盘山风景区,周边旅游资源丰富。随着沿太行山旅游高速的建成,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项目区可纳入“省会半小时交通圈”“首都2小时经济圈”。

赞皇县自古以来人才辈出,有着“唐相故里”的美誉。唐朝时该县一共出过6位宰相,而这其中以宰相李德裕最为知名,德裕古镇便以此为名。作为本次旅发大会观摩点之一,入口广场、崇文街、状元楼、吉甫书院、青云塔、塔前广场是德裕古镇观摩线路的重要节点。

在入口广场处伫立着李德裕雕塑,游客可以在一旁的文化墙驻足,了解相关的唐代文化。从入口广场往左拐,便来到了吉甫书院,书院有萌学堂、孝德堂、知礼堂等多个学堂,依托唐朝深厚的文化底蕴,可以为游客提供家庭式、体验式、全龄化学习体验平台。书院的一旁是巍峨的青云塔,塔名有平步青云之意,共七层。踏上青云塔顶层,远远眺望,可以欣赏到四周万亩枣林带来的旖旎风光。不仅如此,塔前广场还设置梦回大唐演艺活动,将唐文化展示推向高潮,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入口广场右侧,崇文街与状元楼最为亮眼。崇文街上,唐代建筑风格的店铺林立,丰富的业态可以让游客品味德裕古镇承载的多元文化,体验唐朝的市井生活,展示德裕古镇产旅融合发展全新发展模式。该项目负责人侯彦国介绍说:“目前已有20多家店铺入驻小镇,预计在未来全镇将入驻90余家店铺。”走到崇文街尽头,便抵达了状元楼。状元楼里,唐代饮品和小吃是一大特色。在这里,游客可以逛状元楼、品状元酒、喝状元茶、尝唐朝甜品,体验一场“穿越唐朝”的梦幻之旅。

“德裕古镇依托赞皇唐相故里人文资源,展现出了唐代风采。同时我们还创新引入潮流文化,将古与今特色碰撞融合,形成项目区独一无二的‘唐潮’特色。”侯彦国告诉记者,除了德裕古镇,游客还可以到德裕古镇周边的“青山绿水”滨水景观带、“枣香庄园”科创产业区、“平泉家园”生态度假区、“农荟田园”休闲体验区参观游玩。(记者 李坤晓 杜倩倩)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