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石油首条海外盾构隧道贯通

2020-08-21 17:3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姆图瓦盾构隧道现场,盾构机破壁而出,标志着隧道正式贯通。 通讯员许宇驰摄

河北新闻网8月21日讯(通讯员王悦、岳雨若)今天,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承建的斯里兰卡新姆图瓦和托林顿排水隧道EPC项目新姆图瓦盾构隧道正式贯通,这是中石油在海外承建的首条盾构隧道工程。

斯里兰卡新姆图瓦和托林顿排水隧道EPC项目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区,是解决当地雨季城市内涝难题的一项市政工程,由新姆图瓦盾构隧道及托林顿顶管隧道两部分组成。其中新姆图瓦隧道全长778米,最小覆土厚度仅1米,隧道上方建筑物密布,并且要在最小转弯半径仅110米的范围内连续转弯,施工难度极大。管道局采用先进的土压平衡式盾构施工技术,最大限度减少了对环境和居民的影响。

新姆图瓦盾构隧道贯通典礼现场,世界银行代表讲话。 通讯员许宇驰摄

项目开工以来,管道局调集优质资源,强化技术支持,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保证了隧道工程的顺利推进。他们克服新冠疫情对工程的影响,科学组织、积极推进,在项目建设期间积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和联系,帮助当地公司发展,尽可能使用当地员工,通过项目建设架起了中斯的友谊桥梁。

斯里兰卡新姆图瓦和托林顿排水隧道EPC项目由斯里兰卡城市发展和房建部秘书处招标建设,为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这是管道局在斯里兰卡市场上首次成功中标的项目,也是首个境外EPC市政排水及首个海外盾构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对促进斯里兰卡后续市场开发及其他海外市场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市,是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成员企业,创建于1973年,主要从事陆上和海洋管道建设、油气储库/罐建设、燃气利用、管道技术服务、通信电力安装运维、LNG处理与接收站建设等业务,是国内外油气储运工程建设行业的专业化公司。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