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 | 正定县厢同村:甜瓜浸润蜜生活

2020-08-21 17:4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1日,正定县厢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民正在为甜瓜套袋。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河北新闻网8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正定县厢同村。在厢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种植大棚旁,74岁的村民安兰菊正在给刚刚收获的甜瓜套包装。“村里发展甜瓜产业,村集体增收不说,俺在家门口就能打工,一个月收入两千多,土地流转还能收租金,如今俺过上了甜日子、蜜生活。”

厢同村位于正定县西北15公里处,由于离县城较远,村集体经济发展曾经长期处于落后状态。厢同村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抓大包干的务实精神,锐意进取,奋力作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高端设施化”和“项目议定化”道路,建设了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园,全面推动高端设施农业示范园项目,全村种植甜瓜106亩,露天蔬菜600亩等,不断将将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仅2020年上半年,一期、二期项目销售收入达275万元,预计全年村集体增收30万元。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如今的厢同村一年一个样,通过现代“厢同模式”,村民们不断开拓致富新渠道,生活水平更上新台阶。高端设施农业示范园三期项目建设现已启动,改变了产品单一的种植模式,形成结构合理、品种多样的发展格局,为老乡增收提供了更有力的项目保证。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