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河北10高校秋季开学时间来了

2020-08-22 12:50:2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山大学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有关事宜的通知

根据省市有关秋季学期开学文件精神和要求,为保障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校决定分批分时错峰安排学生返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批次

(1)8月29日在境内居住的来华留学的新生报到;

(2)8月30日-31日校本部在校生开学返校;

(3)9月1日-2日里仁学院在校生开学返校;

(4)9月6日2020级校本部研究生新生报到;

(5)9月7日2020级校本部本科生新生报到;

(6)9月12日-13日里仁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报到。

二、返校条件

(1)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及境外学生暂不返校。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

(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后,持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返校报到。

三、注意事项

根据河北省秋季开学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的有关要求,学生持返校前《个人14天健康状况报告表》和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请同学们根据各批次开学报到时间做好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及批次返校报到。

为保证学生安全有序进入校园,避免聚集拥堵,在校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只允许学生入校,家属亲友谢绝入校,请大家予以理解和配合。学生乘坐私家车返校时,车辆在校门口指定地点停靠,即停即走。

燕山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8月21日

河北工程大学

河北工程大学最新发布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事宜的通知↓↓↓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邯郸市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要求和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开学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一)教职员工:9月3日。

(二)学生:

1.毕业年级本科生、在校研究生:9月5日。

2.其他年级在校本科生:9月8日。

3.2020级研究生(新生):9月15日。

4.2020级本科生(新生):录取通知书入学时间。

目前仍在境内的留学生报到时间与上述本科生报到时间同步。

二、报到条件

(一)低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学生,持报到前《个人14天体温健康登记表》《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和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二)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学生,暂不返校报到。

(三)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四)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教职员工、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经学校批准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五)在境外的留学生及外籍教师未接到学校通知不返校。

三、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压实责任,确保安全有序。

(二)教职员工、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到,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河北工程大学

2020年8月21日

唐山学院

唐山学院近日发布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

根据《河北省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相关精神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及报到条件

(一)开学时间安排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贯彻“错区域、错年级、错时间”的总体思路,采取分时、分批次返校,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1.老生返校安排

我校老生开学返校日期为2020年9月1日至9月4日,共计4天。具体安排如下:

2019级9月1日-9月2日返校;

2018级9月2日-9月3日返校;

2017级9月3日-9月4日返校。

2.新生报到安排

2020级专接本新生9月6日报到;

2020级新生9月13日报到。

3.教职工返校安排

校领导8月27日下午返校;

中层干部8月28日上午返校;

教职员工8月28日下午返校。

(二)返校报到条件

1.低风险地区师生返校报到时,如实填报《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并持有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时出示查验。

2.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4.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经学校批准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5.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另行通知。

6.对没有返校的师生员工,各单位要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加强教育指导。

二、返校前准备工作

(一)加强师生健康监测。持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动态掌握师生假期的行动轨迹。从8月18日起,实行开学前的14天体温监测,填写《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

(二)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 ,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1.教职员工的检测,由市教育局和学校与卫健部门联系,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上岗。

2.学生自行前往属地医疗检测机构检测。

三、入校时需注意的事项

1.做好来校途中个人防护。师生在来校途中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以减少感染风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途中服从交通乘务人员的指挥要求,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请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告所在院系。做好来校行程记录,将公共交通工具(如航班、车次、座位等)相关凭证保存好,并记录好行程信息。

2.学生入校时需出示河北健康码“绿码”(微信中下载“河北健康码”小程序),核验身份并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入校。河北健康码为“黄码”、“红码”及体温超过37.3℃的发热人员不得入校。

3.家长、车辆及其他无关人员禁止进入校园,请家长和学生提前做好安排。

唐山学院

2020年8月18日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按照上级和属地相关部门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师生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2021届毕业年级学生9月5日、6日返校报到。

2020级新生10月15日、16日报到。

其他年级学生9月12日、13日返校报到。

中层以上干部、行政、教辅等人员9月1日正式上班;教师9月4日返校报到。

全体师生按学院要求时间分批、分期、错峰、有序返校,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二、返校条件除以下情况外,其他人员按照学院统一要求返校报到:

1.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返校前14天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暂不返校报到。

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4.本人仍在境外、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从境外返回但仍在观察期内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三、返校前准备

1.做好健康监测。师生员工要连续14天进行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准备《14天健康登记表》。

2.落实核酸检测。师生员工要提供14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保存好核酸检测票据,返校后由学生工作部统一报销。

3.准备个人用品。开学后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国庆节学院不放假,要提前备足口罩、消毒用品、换季衣物和其他生活用品。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控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4.所有返校学生要如实填写《返校报到信息一览表》,做到返校全程可追溯,并妥善保存票据信息。

五、返校报到

1.学生按辅导员(班主任)通知要求指定时间、指定路线入校。入校时须提供《14天健康登记表》和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后要避免聚集。

2.返校期间,所有学生家长、教师家属等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邯郸学院

邯郸学院发布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安排部署,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定于9月7日正式开学。为保障新学期平稳、安全、有序开学,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制定完善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和制度指南,对开学前和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努力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样,我们也需要每一名师生员工能够理解支持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共同构筑起安全开学的坚实堡垒。为此,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做好以下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一要听从统一指挥。学校将安排全体老生从9月4日至6日,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请各位同学听从辅导员统一安排按时返程,切勿提前返校,新生报到时间以学校录取通知书为准。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在现住地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到复杂场所活动。目前仍然在外的教职员工8月20日之前必须返回邯郸,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二要做好健康监测。所有师生员工自8月20日起开始健康监测,每日如实记录个人体温,坚持打卡健康码,开学前向学校提交《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和《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向学校报告外出轨迹和健康状况,及时反馈异常情况,不隐瞒实情。

三要进行核酸检测。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秋季开学前所有返校师生员工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全体学生请在临近返校七天之内,自行到居住地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开学返校时向学校提供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档立卡贫困生可持有效单据到学校报销相关费用。教职员工听从学校统一安排,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持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岗。

四要做好个人防护。返程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当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在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五要调好身心状态。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关注时事,相信科学,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对网上流传的各类不良信息要提高辨别思考能力。要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杜绝各类浪费粮食的行为。增强自律意识,调整作息规律,在思想上、身体上、心理上尽快从假期状态恢复到复学上课状态,为适应校园学习生活节奏做好准备。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正在向我们走来,大家即将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让我们携起手来,认真贯彻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学校有关工作安排,全力以赴保障新学期平稳开学,顺利复课。

9月7日,我们校园相会。

邯郸学院

2020年8月18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最新发布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报到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根据河北省及秦皇岛市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决定从2020年9月1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返校。

第一批次:本科二年级学生和研究生二、三年级学生,于9月1日至2日返校报到注册。

第二批次:本科三年级学生,于9月3日至4日返校报到注册。

第三批次:本科四年级学生,于9月5日至6日返校报到注册。

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切实做好各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落实到位,确保平稳有序。

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按照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核酸检测的有关要求执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020级新生报到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我校所有学生均须严格按规定日期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2020年8月18日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最新发布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有关事宜的通知↓↓↓

全体师生: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经学校研究,决定分批分时段安排师生返校报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报到时间

(一)教职员工8月24日开学报到。

(二)学生开学报到:

(1)8月29日,医学部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报到。

(2)8月31日~9月1日,2018、2019级本科生开学报到。

(3)9月5日~6日,2016、2017级本科生,2018、2019级研究生开学报到。

(4)9月15日~16日,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报到。

(5)9月16日~17日,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

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开学报到工作与其他学生同步进行。

二、开学报到条件

(一)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

(二)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三)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经学校批准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四)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及外籍教师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新生不报到。

三、注意事项

根据河北省秋季开学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的有关要求,师生员工持报到前《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请广大师生根据各批次开学报到时间做好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及批次报到。

河北大学

2020年8月19日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最新发布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及报到条件

(一)开学时间安排。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采取分时、分批次返校,做到人员有区分、规模有控制、时间有先后,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1.9月1日至9月25日,学校非2020级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开展小学期教学任务,具体返校时间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小学期教学安排通知。

2.2020级新生按照学校录取通知时间报到入学。

3.所有学生必须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返校报到,未得到返校通知不得返校。9月1日前所有学生不得返校。

(二)师生返校报到条件。

1.低风险地区师生返校报到时,如实填报《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并持有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时出示查验。

2.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校报到,具体返校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师生暂不返校报到。

4.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并报经学校批准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5.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另行通知。

二、加强来校途中个人防护

1.师生在来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服从交通乘务人员的指挥要求,途中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请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告所在二级学院。

2.请师生做好来校行程记录,将公共交通工具(如车次、座位等)相关凭证保存好,并自行记录行程信息。

三、入校时需注意的事项

1.学生入校时需出示河北健康码“绿码”(微信中下载“河北健康码”小程序),核验身份并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入校。河北健康码为“黄码”“红码”及体温超过37.3℃的发热人员不得入校。

2.家长、车辆及其他无关人员禁止进入校园,请家长和学生提前做好安排。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变化,随时调整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8月17日

石家庄铁道大学

根据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经研究,我校定于9月1日开学。请同学们以院系具体通知和要求为准,严格按照返校方案分期分批有序返校,注意做好返校途中自我防护,平安顺利返校!

河北传媒学院

全体师生: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经学校研究,决定分批分时段安排师生返校报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报到时间

(一)教职员工9月1日开学报到。

(二)学生开学报到:

(1)9月5日,兴安校区2019级学生,警安校区表演艺术学院、舞蹈艺术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

(2)9月6日,兴安校区2018级学生,警安校区音乐学院、艺术体育学院、足球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研究生院在校生;全校2017级9月10日前参加重修、专业考试的学生。

(3)9月10日,全校2017级其他学生,2015级、2016级中专学生。

(4)9月12日,2020级专接本新生、2020级第二学位新生、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

(5)9月16日,2020级本科学生新生开学报到。

二、开学报到条件

(一)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可通过支付宝、微信“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查询。

(二)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三)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经学校批准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四)目前在境外的学生未归国或归国未完成14天隔离的学生,暂不返校,新生不报到。

暂不返校报到的师生员工,应坚持向学校报告日常健康情况及出行轨迹并请假。

三、注意事项

根据河北省秋季开学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的有关要求,全体师生员工持《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表格样式请学生联系本班辅导员)和报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核酸检测费用由个人负担,建档立卡等家庭困难学生核酸检测费用回校后凭正规票据学校负责报销。请广大师生根据各批次开学报到时间做好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及批次报到。

河北传媒学院

2020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