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打造智慧小区 “智”管理、“惠”民生

2020-08-22 15: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业主通过视频扫描识别系统进入小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万青、张晓强)8月21日早上7点,家住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海洋花园小区的呼女士从外面锻炼回来,刚一走近大门口的视频门禁扫描区域,大门立刻徐徐打开,等她进入之后,又缓缓关闭。

“这个门禁系统真是既安全又方便!以前没安装的时候,外来人员能随便进出,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现在只有我们小区人员通过视频扫描才能进入,外来人员必须有业主同意才能进入,极大地提升了安全系数。”谈到这个“新物件”,呼女士赞不绝口。

近年来,抚宁区着力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积极引入专业化物业管理服务团队接管城区54个老旧小区,实现了基本物业服务全覆盖。在此基础上,为全力打造全域星级物业服务,推进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并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该区又不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的智能化水平,推进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的“智”管理、“惠”民生。

图为智慧社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监看各小区出入口情况

2020年以来,抚宁区先后投入资金290余万元,在城区38个具备封闭条件的老旧小区建设车牌识别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远程呼叫系统和出入口视频监控系统。在集中建设的智慧管理中心,通过网络专线,将门禁开闭控制信号、人员及车辆进出记录、视频监控数据传输至智慧管理中心;利用远程呼叫系统与访客双向对话,在智慧管理中心端对各小区门禁辅助开闭。同时利用智慧管理系统对小区各类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并对视频监控数据进行存储。通过实施上述建设内容,实现老旧小区出入口在无人值守情况下,业主及业主车辆自主进出小区,外来人员通过远程呼叫登记相关信息后进入,达到严格控制外来人口来访记录,控制疫情传播;同时也实现对老旧小区内房屋、人员、车辆等信息的采集、分析、利用和预警,实现小区出入口异常情况的可追溯。目前智慧管理中心已建成,涵盖了38个小区的全部相关信息。水务局家属院、金属建材公司家属院和海洋花园3个小区已经正式运行,其他小区正在陆续安装调试中。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