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改善人居环境 培育和谐文明乡村新风

2020-08-23 05:1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春雷、许思源、陈斯)村内房屋平整、路面干净,房前屋后的木栅栏里,蔷薇、月季花在阳光下开得正艳……盛夏的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北杨庄村,整洁、宁静、祥和。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该村村“两委”组织村民在原有基础上对村庄环境进行再提升,除了坚持每周六的义务劳动外,还实行网格化管理,每名党员、村民代表、“两委”班子成员分包到户,督促村民自觉维护村庄环境。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海港区的其他乡村也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杜庄镇车庄村按照“五清三建一改”的要求,清理了村内的垃圾和杂物,将平整出来的土地进行合理规划,建设了小游园、小菜园和小果园,主路两侧还栽植了国槐和柳树,全面提升村庄容貌。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海港区打造了11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区和7个样板示范村。同时,开展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百日攻坚拉练活动,各镇通过观摩学习、开展擂台赛等形式,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高效化。

村民既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又是整治的主体。海港区注重发挥群众作用,通过环境整治宣传文明新风,鼓励群众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乱贴等不文明习惯,切实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使优美的生活环境、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群众自觉,培育和谐文明的乡村新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