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陆地冰球推广赛石家庄赛区第二站在新华区举行

2020-08-23 05:1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正在进行陆地冰球比赛的示范。 刘颖慧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8月22日上午,河北省陆地冰球推广赛石家庄赛区第二站暨新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冰雪项目培训启动仪式在新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来自该区的50名体育老师和3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陆地冰球运动是冰球运动的大众推广项目。由于冰球运动技术难度大,非专业运动员不易参与,因此今年河北省从推广陆地冰球运动着手,简化技术要求,以带动群众更广泛参与,推动冰球运动发展。8月16日,河北省陆地冰球推广赛在石家庄正式启动,今天进行的是石家庄赛区的第二站推广活动。活动中,教练员现场进行了陆地冰球运动的比赛规则讲解,并由两支陆地冰球队伍进行了示范。 

图为活动现场,新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正在观摩学习。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摄

承办本次推广活动的石家庄新华区,在去年冰雪运动会期间,开展了陆地冰壶、轮滑等冰雪项目的推广普及,全区39万人参与了冰雪运动体验。今年,该区在8月8日已启动了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社会组陆地冰壶项目的比赛。为加大冰雪项目的推广力度,今天该区又启动了陆地冰球的培训。 

据石家庄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刘斌介绍,为推动新华区群众从体验冰雪向热爱冰雪发展,今年新华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多个项目将在真冰上开展。为使广大群众能学会更多冰雪运动技巧,新华区将先对全区近两千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培训,加强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人才队伍建设,为新华区开展冰雪运动进行人才储备,再由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学校、社区等开展全区的冰雪运动技能辅导工作,让冰雪运动走向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