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0-08-23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河北实际,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了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我省考察情况,听取省级领导包市包项目包重点企业情况、省直有关单位落实“六保”任务进展情况、做好秋冬季防疫和学校开学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有序关停自备井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深化对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的认识,结合河北实际全面贯彻落实。要大力支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务求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学习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力促经济运行稳定回升,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强化雨情预测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全面排查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有力有效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我省考察指导工作,就深化两省市扶贫协作和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京冀扶贫协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要聚焦服从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三道防线”作用,支持服务北京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聚焦产业、就业扶贫协作,珍惜和用好北京对口帮扶资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首都“两翼”发展,协调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扎实推进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聚焦冬奥会筹办,加快“两区”建设,全面构建首都生态安全绿色屏障。

会议强调,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深化思想认识,总结交流经验,进一步加大“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力度,以务实作风和创新举措,全力以赴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要层层压实各地属地责任和各部门职能责任,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六稳”“六保”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各类学校开学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要突出重点难点焦点,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做好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商业和餐饮场所、景区等地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做好秋季学期各类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坚持严防严控,确保万无一失。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加强指挥调度,持续筑牢“三道防线”,坚决拱卫首都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开展以来,省级领导同志带头履行包联责任,深入一线调研检查,指导推动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取得明显成效。要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上下联动、升级加力,推进包联工作不断深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面临的突出问题,研究创新政策,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如期解决到位。要充分发挥省级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强化责任制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省经济运行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两区”建设、治理华北地区“大漏斗”的治本之策。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政治站位,树立系统思维,扭住差距短板,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面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要有序关停自备井,充分利用引江引黄水推进水源置换,切实加大生态补水力度,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推广农业节水技术,补充和用好河道水,扎实推进水资源税费改革,有效减少地下水开采。要严格责任制度,强化考核问责,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我省地下水位不断回升,确保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