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防洪科普系列活动在网络平台启动

2020-08-24 02:3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8月23日,在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水利厅等单位指导下,河北省科技活动周重点科普活动项目“2020水利科知识—防洪科普系列活动”由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北省水利学会、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中英文)编辑部、合作路小学等单位共同在网络平台启动。

2020年水利知识科普活动面向社会公众以“暴雨灾害防御”为主题开展。内容包括青少年防洪科普讲堂;防洪科普网络答题活动,旨在丰富公众暴雨洪水防御知识,引导公众掌握防灾避险知识,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8月23日,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防洪科普课堂走进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乐水志愿者通过钉钉网络课堂为四至六年级1000余名学生讲述《关于洪水那些事儿》。同学们在同一时间端坐在课桌前聚精会神听讲,课后积极参加“暴雨灾害防御网络答题”活动,通过此次防洪科普进校强,加强同学们对洪水的认识,提升对暴雨灾害防御能力,掌握防灾避险知识。本项活动在科技活动周内陆续在校园中开展。

“暴雨灾害防御”网络答题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及青少年开展,系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10题生成一份试卷,答题分数在80分以上就有机会抽取红包奖励。活动自8月23日上午9时至8月29日上午9时。截至目前,参与人数为3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