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新问题 京冀蒙东西部扶贫协作就业扶贫推进会召开

2020-08-24 04:4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冀蒙东西部扶贫协作就业扶贫推进会召开

今年,北京对口帮扶河北23个县(区)贫困劳动力在北京新增就业3434人,在河北就业11424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日前,京冀蒙东西部扶贫协作就业扶贫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和扶贫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聚焦疫情影响下就业扶贫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交流今年以来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进一步提高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及就业帮扶精准度的措施办法,进一步推动就业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省人社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北京市各级人社部门携手联动,建机制、搭平台、强服务、解难题,统筹推进,精准发力,靶向施策,通过“实打实”政策支持、“点对点”精准服务、“线连线”网络招聘、“手把手”培训技能等措施,全力促进贫困劳动力通过京冀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实现转移就业。据统计,今年河北省与北京市建立东西部劳务协作关系的23个县(区)实现贫困劳动力在北京新增就业3434人,通过北京协作地区实现贫困劳动力在河北本地就业11424人。

“下一步,我们要着力夯实供求信息对接基础、推动政策落实、抓好服务落地、加强权益保障。强化目标导向,确保高质量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精准分类施策,为贫困劳动力搭好台、服好务、护好航,让更多的劳动者找到工作、稳定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