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站式心理疏导和干预 河北首家“安心小屋”落地唐山

2020-08-24 05: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刘焕冀)日前,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安心小屋”项目在唐山市救助管理站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河北省首家“安心小屋”项目落地唐山。

“安心小屋”项目是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起的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为社区提供一站式心理援助、帮助社区居民心理减压的公益性项目。在中国社工联合会、中科博爱心理医院研究院指导下,唐山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委托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唐山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设立了“安心小屋”。

据介绍,该项目将以唐山市救助管理站为基地,本着与所驻社区共建共享的原则,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预警评估、AI自助、分级转介、个案咨询、危机干预、培训督导等八大服务系统,采取“心理+社工”“线上+线下”等工作模式,以“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和心理服务专业力量”等“五社一心”服务模式为基础,为社区有需要的老人、妇女、儿童和救助对象免费提供一站式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服务。

作为社区一站式心理援助服务基地,“安心小屋”将联合唐山市路北区的社区、街道和专业团体、社工机构,建立路北区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网络。同时,将发挥辐射功能,促进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与市内各机构团体强强联合,为全市困境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