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丨研学游、野长城游、售楼套路,这些热点你知道吗?

2020-08-24 07: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日星期一

农历七月初六

【早安你好】

◆时间是坦诚的,也是公平的。一年如一日地做一件事确实很难,但这才是坚持的意义。愿你的坚持,终将美好。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大范围降雨马上到!8月最后一次……

随着处暑节气的到来,北方自西向东再次出现一轮降水过程,此次降水是我省8月下旬最后一次区域性暴雨过程。过程结束后,随着天气气候形势的调整,主雨带将移出我省,大范围区域性强降水天气趋于减弱。一起了解↓↓↓

>>新一轮降雨即将开启

今天白天,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小雨,其中秦皇岛、唐山、沧州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今天夜间到25日,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我省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8月23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23日14时至8月24日14时,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唐山市(遵化市、迁西县)等地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Ⅲ级,黄色预警)。承德市(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隆化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承德县、平泉市)、唐山市(丰润区、迁安市、滦州市)、秦皇岛市(抚宁区、海港区、卢龙县、青龙满族自治县)、保定市(涞水县、涞源县、易县、满城区、顺平县、唐县、曲阳县、阜平县)、张家口市(怀来县、蔚县、涿鹿县)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Ⅳ级,蓝色预警)。

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我省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8月23日12:00至8月24日12:00,我省保定市(涞水县、涞源县、易县、阜平县、顺平县、唐县、满城区)、张家口市(蔚县、涿鹿县、怀来县)、承德市(市区、丰宁县、隆化县、承德县、滦平县、宽城县、兴隆县、鹰手营子矿区、平泉市)、唐山市(迁西县、遵化市、迁安市)、廊坊市(三河市)、秦皇岛市(青龙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处暑之后如何养生

1.调整作息,缓解秋乏

人们在立秋处暑后常常伴有“秋乏”,这时需要做到早睡早起、适当午休、多伸懒腰,有助于缓解秋乏。

2.饮食清淡,润肺防燥

处暑后饮食宜益肾养肝,润肺养胃,少食辛辣、烧烤类食品,以免加重秋燥。可适当多进食清热安神的食物,如银耳、百合、莲子、菠菜等。平时可适量喝些金银花茶、菊花茶。

3.早晚添衣,睡觉盖被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处暑过后早晚温差变大,早晨夜间要注意添加衣服,晚上就寝要关好门窗,腹部盖薄被。

4.轻松运动,调养精神

处暑之后应注意收敛情绪、维持心性平稳。秋高气爽的天气尤其适合户外运动,可以有效疏解“悲秋”情绪。

********

【高层动态】

◆8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河北实际,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2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951例,治愈出院79895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22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河北5例,天津2例,广东2例,陕西2例,福建1例)。

◆世卫组织22日公布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3025622例,死亡病例800420例。

<新闻速报>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8月22日表示,我国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

◆北京市教委消息,京外大学生返校需做核酸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

◆2020年8月21日至2021年8月21日,全省援鄂医务人员凭身份证及相关工作证件,可到河北影视集团中联影业院线旗下百余家影院免费、不限次数观影一年,同行人员也将享受影城会员价。

◆福建男子何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售卖口罩名义诈骗200余万元,日前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防护辟谣>

◆张文宏:战疫要有中长期准备 最短也要1到2年

8月23日,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很多人都期盼我们在短期内能解决疫情,但即使我们掌握最先进的科技‘武器’,控制好疫情,至少在未来1到2年里,我们仍然有大量工作要做……要有一个中长期的准备。”

【省内要闻】

◆推出629项科技活动!2020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8月23日上午,2020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在石家庄开幕。本届科技活动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共同主办,以“科学防控、科普行动、科技扶贫、科创惠民”为主题,从即日起至8月29日,各地和有关部门将陆续推出629项活动。

◆京津冀三地制定4项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并发布实施

为加强京津冀区域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协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良性互助、共同发展,截至目前,京津冀三地工程建设标准化主管部门已合作制定4项区域协同标准,并发布实施。

◆河北:异地商会不得向会员强行收费或乱摊派

近日,省民政厅、省工商业联合会印发《河北省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河北省异地商会的登记管理工作,规定异地商会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和章程的规定向会员强行收费或者乱摊派。

◆河北省2020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笔试顺利结束

8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2020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笔试顺利举行,全省共设11个考区、206个考点、8352个考场,20万人参加考试。招录计划、报名人数、参考人数均为历年最多。

◆河北省对公路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的通知》。通知明确,河北省将完善省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推进与京津两市和省公安厅等省直单位信息资源共享,推进河北省交通数字资源云中心建设,开展既有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

◆1至7月河北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97.2亿元

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1至7月,河北省全省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97.2亿元,同比增长42.4%。

◆9月1日起河北将开展全省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巡查

9月1日至15日,河北省将开展2020年下半年全省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巡查,促进全省工程质量水平持续稳步提升。此次巡查范围为河北行政区域内所有注册在监的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重点检查保障性住房、商品住宅、大型公建等工程,以及纳入全省“空心村”治理的集中安置项目。

【民生速递】

>>河北高速交警微信举报平台近日完成升级改造,增加身份认证和奖励金上限,规范了群众举报交通违法流程,在鼓励群众举报的同时防止出现“职业拍手”。

>>中国雄安官网最新发布《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 线)沿线涉及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的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雄安新区。工程建设期为2020年10月至2023年6月底, 总工期约3年。

>>8月18日起,大兴机场正式开通至河北省沧州市省际客运班线。线路单程运行约2小时30分钟,开通初期,每日双向对发各2个班次,沧州汽车客运西站发车时刻为每日6:00、10:00,大兴机场发车时刻为每日11:00、15:00,单程票价85元。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主题公园近日正式开园。该公园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时光街与槐安路交叉口东南角,在原有时光公园基础上,增加退役军人元素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是河北省首家以退役军人元素为主题的公园。

【独家推送】

◆直播回放|河北永清借力服装设计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永清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将服装设计产业作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将服装设计产业打造成新的增长点。永清云裳小镇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首批重点承接项目”和“河北省重点项目”。2018年,云裳小镇被列为“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这是河北省首个国家级创意设计园区。一起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河北新闻网“特色产业直播——走进永清服装产业”专场,详情点击:http://hebei.hebnews.cn/2020-08/22/content_8069342.htm

【微图说】

近日,19岁四川绵竹女孩李欣雨收到华中师范大学法学专业录取通知书。她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右手,经历了无数困难和磨炼后,以625分考上理想大学。爸爸说,这些年从没见过欣雨掉泪,就连最痛苦的时候,她也总是安慰家人。刚练习左手写字时特别难,但她照着字帖两三个月就练得有模有样……面对命运的磨砺,李欣雨凭着一颗不服输的心,越挫越勇。一直资助欣雨上学的朱家青也表示,以后欣雨考研究生,也一定会继续支持。

>>网友有话说:

@晨风:中国好少年!

@T:真美的女孩子,恭喜恭喜!

@一颗大蘑菇: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加油,飞翔吧!

@阿拉咪:感谢这个姑娘的努力,感谢所有支持和资助过她的人!相信她将来也会帮助更多的人。这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速读天下】

>>教育部近日表示,要确保中小学生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严禁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23日10时2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回应预付式消费被商家“卷款跑路”现象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作,积极推动预付式消费立法。

>>安徽寿县493人陆续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症状。当地政府通报,初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目前病人病情普遍好转,部分病人已治愈出院。

>>字节跳动23日发布声明,宣布将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起诉时间为美国时间24日(北京时间25日)。

【麻辣汇】

◆研学游、野长城游、售楼套路,这些热点你知道吗?

>>研学游,更要“研学优”

每年暑假,研学游都会迎来旺季,各类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是非常受欢迎的目的地。不过最近,上海一家博物馆的声明引发关注。声明表示,大量企业在馆内办有偿研学游等活动,许多活动团体在馆期间不遵守博物馆参观规范和公共场所文明规范,极大影响了展厅秩序和文物安全。

博物馆是公益性文化场馆,一些机构却将其包装成研学游的噱头,在各平台上进行有偿销售,客观上挤占了有限的公共资源。还有一些研学游传递的知识不严谨、不科学,不仅误人子弟,更造成公共文化资源的浪费。研学游的关键,在于平衡游和学。随着各地研学游基地、公共场馆设施与服务的不断升级完善,家门口的红色景点、非遗工坊,不远处的田间地头、绿水青山都是很有价值的“第二课堂”,让孩子获益匪浅。规范使用,好好利用,研学游才能“研学优”。

>>别让野长城“受伤”

疫情趋稳后,京郊周边游热了起来。然而,黄花城长城却遭遇了这样一幕:有人在古长城上安置“焊梯”,安营扎寨;当地村民当起门票收费员;周边农家乐、民宿、钓鱼等生意兴隆。早在2013年,它就被确立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随后,《北京市长城保护管理办法》进一步作了规定,包括不得利用长城开辟参观游览场所、不得擅自利用长城设卡收费等。然而投射到现实中,这或许只是一厢情愿的美好。

文物作为传承历史的重要符号,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无价之宝。由于资金和人力等因素影响,野长城暂时没有得到很好的修缮和保护,但这不是可以随意伤害它的理由。不去给未开放的野长城添麻烦,就是为文物保护做贡献,也应是每个公民的自觉。

>>房地产市场整治要“真亮剑”

要买热销盘,先交“茶水费”。借着房子热销,浙江嘉兴10名楼盘销售人员动了如此“歪脑筋”。个人一度获利几十万元、甚至几百万元后,这些利令智昏的销售人员最终被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这些年来,房地产销售的“怪现象”不时见诸报端:“茶水费”“诚意金”……巧立名目的变相加价屡禁不止;天价精装修、捆绑车位……各种销售“套路”也是五花八门。

这些乱象背后,实则是开发商、从业者穷尽办法“玩变通”“钻空子”;也从另一方面暴露出一些地方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执法仍然存在懈怠和缺失。中央三令五申“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下,一方面,相关房地产企业要打消投机炒作的想法;另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房管的相关职能部门要敢于“亮剑”,采取信用考评扣分、公开曝光、取消网签资格等措施,真正用好联合惩戒“组合拳”,刹住市场的不正之风。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20℃~31℃

张家口:多云转晴 16℃~28℃

承德:多云 16℃~29℃

唐山:中雨转晴 18℃~26℃

秦皇岛:暴雨转晴 19℃~25℃

保定:多云转晴 19℃~30℃

廊坊:阵雨转多云 20℃~29℃

沧州:大雨转多云 19℃~26℃

衡水:雷阵雨转多云 20℃~28℃

邢台:阴转多云 20℃~29℃

邯郸:中雨转阴 21℃~28℃

北京:多云转晴 20℃~31℃

天津:阵雨转多云 19℃~26℃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宋娜)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