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平乡县交警帮助申请8万元救助金为事故伤者解难

2020-08-24 18:0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郑金玲)“幸好交警部门及时申请救助金,解除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谢谢你们!”今天上午,平乡县事故伤者夏某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示谢意。

8月24日,伤者家属到平乡县交警大队送来锦旗以表谢意。通讯员郑金玲摄

6月1日,夏某骑着电动自行车与对向行驶的小型轿车相撞。接警后,平乡县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夏某伤势严重,立即护送其到医院救治。

夏某家庭收入微薄,生活困难,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无力承担。针对这一情况,平乡交警大队告知夏某家属可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并耐心讲解申请流程,同时帮助联系救助基金中心,协调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最终,救助基金中心及时垫付8万元的救治费用,极大地解决了伤者家庭的负担。 这是该县首例交通事故救助基金抢救费垫付。

据了解,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是指依法筹集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的社会专项基金。当出现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或其他确需救助基金救助的情况,可以垫付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全部抢救费用。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