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年内第二次内部联合随机抽查

2020-08-25 00:4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决定开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第二次内部联合随机抽查。

本次随机抽查时间为8月24日至10月14日,抽查检查事项涵盖直销行为检查、电子商务经营行为监督检查、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量监督检查、专利代理监督检查、商标使用行为检查等20大类,占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76.9%,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相结合,提高双随机抽查的精准性和靶向性,本次双随机抽查借助国家“互联网+监管”平台推送给我省的企业信用风险分级数据,结合全系统针对检查事项分类标注所建立的检查对象名录库分库,从各分库中按照C、D、E三个较高风险等级抽取检查对象。该抽取方式既满足了对信用风险等级的要求,又确保了对抽查领域的需求,实现了风险等级、检查对象与抽查事项的统一,在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影响的同时,提高基层执法人员工作效率,将为今后全省建立健全企业信用风险差异化随机抽查机制积累经验、提供参考。

本次抽查具有涉及的抽查事项多、依事项设定的抽查比例差异大、涉及检查对象的类型和范围广等特点,对深入推进我省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试点,建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有机结合机制有重要促进作用。同时,也对完善全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及提高双随机抽查结果统计分析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工作规范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原则,自检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在全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完成录入、审核,并公示抽查结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