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万元!河北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一等奖等你拿

2020-08-25 00:4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鼓励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新创业,努力营造“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增收”良好氛围,助力全省农村经济健康发展,8月24日,“农行杯”第四届河北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在邢台市临城县绿岭核桃小镇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激情创新创业 梦圆乡村振兴”,分省级初赛和决赛,设初创组和成长组两组进行。比赛采用现场路演形式(5+3的模式,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答辩),并由专家、导师进行全场互动、适时对接。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主办,河北省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促进中心承办。大赛项目由各县、市农业农村局按照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的标准和要求,经层层筛选审核后上报确定。项目所属行业包括但不限于现代种养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制造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信息产业和其他乡村新型服务业。通过初赛和决赛,大赛将评选出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各3名,并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决赛。

为鼓励创新创业团队和选手踊跃参赛,组委会将对初创组和成长组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项目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2万元、三等奖1万元的奖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将对优质项目予以支持,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为优质项目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支持服务。

大赛结束后,河北省还将进一步宣传大赛成果,对获奖项目进行重点宣传推介,针对不同群体创业典型,搭建对接平台,促进项目真正在燕赵大地上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