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省疾控中心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2020-08-25 03: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近日,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省疾控中心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省疾控中心举行。今后,双方将在教学、科研、实践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在理论与实践上相互融合,建立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全链条的公共卫生健康人才的培养体系,提升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合作协议,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依托华北理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共建,开展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开设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医学实验技术三个专业,研究生教育开设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具体招收规模根据我省及华北理工大学相关政策制定并进行动态调整。华北理工大学负责学生招生、毕业、培养管理及理论教学和科研指导,省疾控中心负责学生培养过程中部分实践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为使学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省疾控中心实习的本科生专业见习和毕业实习时间总计不少于8个月,研究生的现场实践经历不少于6个月。

同时,双方还将在华北理工大学建立科研基地,在省疾控中心成立创新中心,共同就公共卫生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科学研究,共同申请相关课题并成立相关研究中心或省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根据工作实际,双方还将定期互派科级及以上人员进行不少于6个月的挂职锻炼。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