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能任由虚假“医美面膜”泛滥

2020-08-25 10:1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电商、社交平台上,“械字号面膜”“医美面膜”销售势头强劲,成为护肤用品的“爆款”。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商家口中的“拯救皮肤神器”,名不副实,涉及虚假宣传。(据《人民日报海外版》8月24日报道)

今年1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已发文指出,不存在“械字号面膜”的概念,市面上的“械字号面膜”实际上是医用敷料,不能作为日常护肤产品长期使用。有关专家也表示,医用敷料没有除皱、美白功效。言下之意,“医美面膜”“械字号面膜”实际是商家杜撰的概念,进行营销的噱头,极易对消费者形成误导,不仅让消费者枉费“真金白银”,还有可能对“脸面”造成伤害。

整治“医美面膜”乱象,爱美人士要正确认识医用敷料功效,识别商家套路,警惕消费陷阱,不盲从不跟风,审慎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电商平台应切实履行相应责任,加大对入驻商家和产品的审核力度,对虚假产品坚决拒之门外。有关部门在及时打击此类产品的同时,还要督促企业合规合法宣传自身产品,让消费者美得更安全。(许君强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