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向人民报告”系列活动

2020-08-25 10:4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围绕人民满意。

今年6月份以来,一次以“践行‘三争一创’、坚持‘五个不动摇’、向人民报告”为主题的系列展示活动在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展开。“三争一创”“向人民报告”,一时间成为了河北大地的热搜词。

少先队员体验消防。

在这次系列展示活动中,廊坊市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向人民报告、让人民评议、创人民满意”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典型培树、风采展示、开门纳谏、经验交流等工作,集中展示了队伍在党建队建、执勤执法、便民利民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切实提升了队伍形象和群众满意度。

消防宣传现场。

●红门开放:走近身边“火焰蓝”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答对的有奖品哦。”“我知道”“我知道”……8月8日,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问答正在进行。

当日上午,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红门开放日”活动,3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大队驻地,近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活动中,他们亲身体验了消防车辆、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观看了消防指战员原地着战斗服、绳索攀爬、翻越板障等科目展示,了解和掌握了火灾报警、疏散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

指战员家属座谈会。

“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几批少先队员到消防救援大队来体验和学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受孩子们欢迎。这次还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覆盖的面更广了。”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永清团县委副书记薄瑞颖说。

此次活动是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向人民报告”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大队加强与地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联系,以“红门开放日”为载体,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走近消防、认识消防、关注消防,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发放征求意见表。

●开门纳谏:倾听人民呼声

“希望消防救援大队多组织各类型的消防安全培训,多到企业给与技术指导。”8月12日,在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的消防服务座谈会上,永清县工业园区一家企业的责任人说。

当日,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参加座谈会的20余家社会单位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大队关于今年以来执勤执法、消防宣传、便民利民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县火灾形势的报告。他们还围绕如何提升消防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开展火灾隐患整改等工作展开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调查问卷。

长期以来,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征集“金点子”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改进执勤执法工作。

“向人民报告”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大队先后召开“两代表一委员”、社会单位、指战员家属3场座谈会,走访1000余人次,发放问卷2000多份,收集意见建议15类60多条,先后制定出台了“改进执勤执法服务六条措施”等具体举措,确保了“人民有所呼、消防有所应”。

高速公路救援现场。

●赴汤蹈火:急民忧解民难

“队长,拿我当‘担架’,让受困人员到我背上,我把他背出来。”8月16日凌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救援现场,永清县樱花路消防救援站战斗员李灵乐向现场指挥员主动请战。

走访慰问老军人。

当日凌晨3时许,樱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京台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消防救援指战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受伤被困,情况十分危急。由于空间狭小,他们不顾危险,以人为“担架”,用时15分钟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成功挽救了被困人员生命。

升级”三争一创“便民服务站。

这是一次紧张危险的救援,但对消防救援指战员来说却是家常便饭。在一片片烈焰飞腾的火海,在一个个生死攸关的现场,在一次次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救百姓于水火,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护着一方平安。

此外,大队还成立“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建立“三争一创”便民服务站,累计结对帮扶3所中小学校、2家养老院和孤儿院,长期资助贫困学生1名,真正做到和群众手握在一起、心贴在一起、情融在一起。(通讯员王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