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惠及居民9432户 河北定州9月底前将完成69个老旧小区改造

2020-08-25 11:4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今年,河北定州市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定州市累计投资8500万元,已完成50个老旧小区改造,19个小区正在加紧改造。按照计划,9月底前全市69个老旧小区将全部完成改造,惠及9432户居民。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前,联合相关办事处和居委会,通过走访居民、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汇总收集老旧小区状况以及居民对改造内容、改造方式和施工方案的意见建议,瞄准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老旧小区改造‘菜单’,确保改造工作真正做到百姓的心坎上。”定州市住建局局长黄玉欣介绍,坚持“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原则,由居民决定改什么、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精准施策,尽最大能力满足群众需求。

据了解,定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包括环境治理、居住功能提升、安全问题改造和后期管理四个方面。居民不仅可以选择这四个方面的既有项,还可以根据小区实际添加改造项目。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推进,居民们在精神文化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改造的同时,通过绘制文化墙、搭建宣传展板等方式,为老旧小区注入文化内涵,力求打造一批生活更舒适、环境更优美、相处更和谐、特色更鲜明的新时代文明小区。

为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定州市探索建立了“一次改造、长期保持”的管理机制,通过采取物业管理模式创新和政府保障兜底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多方主体积极性,共同参与老旧小区的后物业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