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落网!中国警方向韩国移交遣送两名韩籍犯罪嫌疑人

2020-08-25 17:2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来源:河北省公安厅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8月25日,中国公安机关应韩国执法机关请求,对两名韩籍“红通人员”作出遣送出境决定,并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其移交韩方工作组。

8月25日,中国警方向韩国移交遣送两名韩籍犯罪嫌疑人。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据悉,李某某(男,韩国籍)、朴某某(男,韩国籍)二人因在韩国涉嫌犯罪被韩执法机关通缉,于2019年10月潜逃至中国境内并非法居留。随后,国际刑警组织对该二人发布红色通报。中国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在上级公安机关组织指挥下,河北廊坊公安机关于今年8月10日在廊坊市将二人成功抓获。

8月25日,中国警方向韩国移交遣送两名韩籍犯罪嫌疑人。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8月25日,专案组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向李某某、朴某某宣读遣送出境决定书后,将其移交韩方工作组押解回韩国。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中韩执法机关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合作取得的又一个成果,充分展示了我公安机关积极协助境外执法机关打击犯罪的鲜明态度,中国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依法严厉打击跨国犯罪。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