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举办金融产业发展研讨会

2020-08-25 18: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北省资本研究会、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河北省保险业协会、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了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金融产业发展研讨会。

图为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金融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会上,河北自贸实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介绍了正定片区的基本情况及金融产业招商政策。正定片区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在正定片区布局,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注册设立金融资产投资子公司,并进一步简化保险分支机构行政审批、建立完善自贸区企业保险需求信息共享平台。支持中资银行入区发展,支持区内设立非银行金融公司,支持区内开展离岸业务,简化区内银行业准入方式,对融资租赁公司设立子公司不设最低注册资本限制等。

河北省资本研究会首席经济学家史玉强作了题为《入驻+创新:特殊政策支持金融机构占据自贸区金融产业制高点》的主旨演讲,从金融业对自贸试验区的支撑发展作用、自贸试验区金融业发展的特殊优惠政策、河北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初步成果,并结合四个金融创新案例讲述了金融机构如何更好利用自贸试验区的特殊开放政策抢抓发展机遇,从而实现金融服务实体、实体支撑金融的良性互促发展局面。

演讲结束后,围绕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金融产业发展思路及建议,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省分公司、财达证券、河北中拓信投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等机构代表进行了自由交流研讨。

研讨会期间,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省分行、交通银行省分行、张家口银行等六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与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签约。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