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两赛事将在邢台开赛

2020-08-25 19:0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发布会,该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建涛介绍,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将于今年8月至11月上旬举办,邢台市将承办西部赛区的滑轮和轮滑两个项目的比赛。

8月25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该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西部赛区邢台站)筹备情况。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据介绍,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分东部、西部两个赛区,包含轮滑、滑轮、冰壶、冰球、速度滑冰和越野滑雪等6个项目。竞赛组别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邢台市将承办西部赛区轮滑、滑轮两项比赛,比赛地点均在市体育馆南侧的体育场举行。据了解,轮滑、滑轮比赛各分三站比赛,比赛时间分别为8月29日至30日、9月12日至13日和9月26日至27日。

据介绍,西部赛区轮滑比赛报名队伍28支、滑轮比赛报名队伍15支,既有专业队伍,又有青少年俱乐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社会机构,报名总人数达到592人,由于本次联赛也是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预选赛,各市和各队均派出最高水平的队伍和队员参赛。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本次比赛共从黑龙江等地抽调79名裁判员。

记者另悉,近年来,邢台市冰雪运动取得可喜成绩,通过举办冰雪运动会、青少年轮滑锦标赛、VR冰雪推广体验等活动,全市参与冰雪人数达到153万人。同时,该市组建了轮滑、短道速滑、速度滑冰、滑雪、冰壶、滑轮、冰球等7个项目的运动队,拥有省级冬季项目传统学校1所、省级冬季项目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所,目前共有7人入选国家冰雪集训队,12人入选河北省冰雪集训队。值得一提的是,邢台市级气膜滑冰馆正在加紧建设,14个县市区已完成滑冰馆建设,到今年11月底市县两级室内公共滑冰馆将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