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涉及农村环境整治、农村改厕……河北永清县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

2020-08-25 19:0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召开农村环境整治、农村改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的专题工作会议。会上各乡镇(区)汇报了三项工作进展情况,县卫健局通报了全县改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宣读了《永清县农村环境大清理大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今年以来,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取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全年任务、全市排名来看,工作整体进度不理想,存在思想不重视、措施不给力、督导不够严等一些短板弱项和问题。各乡镇(区、办)要立即开展新一轮农村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对照《永清县农村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特别是“六清”和验收评分标准,逐一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人,持续攻坚,确保8月底前完成各项任务。眼下正是施工的黄金期,要加快农村改厕进度,增加人员、机械力量,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好群众使用培训,确保9月前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永清县农村人居环境短板,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刻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农村环境整治、厕所改造等重点工作的督导检查,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严格工作要求、严把工作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督查过程发现的问题,既要第一时间交办,也要及时向分管县领导进行反馈,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同时,要建立督查台账,跟踪问题整改,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提出问责意见,倒逼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