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六稳六保|河北邯郸:贷款有了缴费少了,百货卖场重现生机

2020-08-26 00:2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贷款有了缴费少了,百货卖场重现生机

——利好政策这样为企业“解渴”②

8月16日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邯郸市丛台区中华北大街的新世纪商业广场。只见柜台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昔日的繁华重现眼前。几个月前,受疫情影响,这里一度门庭冷落,分外萧条。

新世纪商业广场是邯郸阳光百货集团旗下最大的综合卖场。阳光百货集团作为邯郸市最具规模和经营实力的大型商业企业之一,下辖多家购物中心、大型商场、家电卖场、连锁超市,与邯郸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集团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

疫情期间,阳光百货集团旗下连锁超市配送中心凌晨5点配货场景。隗有喜 供图

“当时除了超市正常营业外,其他业态的门店全部关闭。”阳光百货集团董事长韩玉臣告诉记者,常驻集团的品牌商户有上千家,短时间里,有10%的商户因无法正常经营,打算从商场撤柜、撤资,这对集团发展来说,如同雪上加霜。

面对这一突发状况,集团第一时间向员工承诺不降薪、不裁员,同时提出12字措施:保品牌、抢货源、促营销、降费用。

如何“保品牌”?韩玉臣当机立断,他带领团队,在自身需要消化上千万元成本的不利局面下,急商户所急,于2、3月份为所有合作品牌商户免除各项租金1.08亿元,缓解了商户的资金压力,保住了集团95%的品牌商户。

为满足广大民众对生活物资的需求、稳定物价,集团连锁超市总经理韩玉珍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协助下,顺利开具了绿色通行证明,分派采购人员先后奔赴山东、山西、河南等地大量组织采购粮油食品、生鲜蔬菜以及防护口罩、消毒液等各种应急物资,货源得到了充分保障。

企业有难,政策帮扶。

2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融资支持,省发改委联合建行河北分行印发通知,共同开展“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金融支持专项工作。

建行河北分行在邯郸分行设立了专项工作推进小组,安排直接服务团队,主动对接阳光百货集团,实地了解困难,开辟绿色通道,全面简化优化工作流程,不到一个星期,1亿元的金融贷款顺利发放到该集团手中。不久,集团又顺利收到向邯郸银行申请的1亿元金融贷款。

3月12日,为进一步纾解企业困难、支持复工复产,省人社厅联合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印发《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就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下简称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明确提出,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4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

今年6月份,阳光百货集团旗下一家综合卖场组织了一场兰蔻品牌直播带货活动,短短2个小时,线上销售额达152万元,刷新了兰蔻直播的最高纪录。隗有喜 供图

按照这一政策,2月至4月,阳光百货集团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共减免261.5万元。再加上2月至5月减免医保费285万元,总计少缴费546.5万元,有效缓解了集团的复工压力。

3月,该集团旗下所有百货、家电卖场全部复工,打响了邯郸市百货零售业复工复业的第一枪。

但相比以往,各个卖场的客流量减少,经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拥抱互联网,利用实体经济的特点积极结合电商优势,开拓线上销售平台,协助各卖场、各品牌进行线上推广活动,成为阳光百货促销的一个主要做法。

“我们一方面邀请外部培训机构的专业老师,对所有员工进行了长期直播带货授课培训,帮助所有品牌商家加大线上直播带货力度;另一方面,积极与淘鲜达网络平台合作,开通‘超市淘鲜达’线上购物平台,满足了消费者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安全购物的需求。”韩玉臣介绍,6月份,集团旗下一家综合卖场组织了一场知名品牌化妆品直播带货活动,短短2个小时,线上销售额达152万元,刷新了该品牌直播的最高纪录。“超市淘鲜达”线上购物平台的月均订单量也在1.8万单左右,线上销售成为缓解集团销售压力的有力“臂膀”。

疫情虽然导致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有所下降,但拥有2万名职工的阳光百货,做到了“没有裁减一名员工,没有减少员工一分工资”。

韩玉臣还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集团正在申请60万余元的援企稳岗费用,所有的审批资料已通过了审核,预计8月底就能到账。“在疫情趋稳的情况下,今年集团的销售额力争与去年持平。”韩玉臣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