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珍惜粮食、杜绝校园餐饮浪费,河北师大发出倡议

2020-08-26 00:3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为培养文明、节约的就餐习惯,日前,河北师范大学发出杜绝校园餐饮浪费倡议书,让“珍惜粮食、杜绝校园餐饮浪费”成为广大师生员工的共识,同时学校也将通过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增加自选档口等供餐方式,优化服务供给,使就餐师生能按需选择避免浪费。

倡议书中提到,要积极行动,做“杜绝餐饮浪费”的宣传员。共同宣传营造“节约粮食、人人有责、人人有利”的良好氛围,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坚决做到“吃光盘中餐,今天不剩饭”,让“珍惜粮食、杜绝校园餐饮浪费”成为师生员工的共识。

身体力行,做“杜绝餐饮浪费”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粮食,合理点餐,反对餐桌浪费,自觉做到“适量点餐,不够再添,绝不浪费”,推行“光盘”行动,努力做到不剩饭、不剩菜,珍惜每一粒粮食,尊重他人劳动成果。自助就餐,要遵循“讲究礼让、适量快取”“量力而行、多次少取”的自助用餐礼仪,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勇于担当,做“杜绝餐饮浪费”的督导员。杜绝餐饮浪费,不仅要“独善其身”,更要“兼善天下”。看到校园中有餐饮浪费的现象,要勇敢上前坚决制止;发现因饭菜口味、质量等原因导致的餐饮浪费现象,要及时反馈给学校。

同时,倡议书提到,学校后勤集团全体饮食职工也会从自身做起,将杜绝餐饮浪费纳入饮食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通过加强4D、贯彻质量体系标准等,进一步明确食品加工规范程序和生产标准,减少加工过程中的浪费;通过加强餐厅员工管理培训,引导师生员工合理打餐助力“光盘”行动;通过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增加自选档口等供餐方式,优化服务供给,使就餐师生能按需选择避免浪费;通过在各餐厅张贴悬挂的宣传品等方式,在校园各餐厅营造“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勤俭节约”的就餐氛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