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丨台风“巴威”北上、“七夕”扎堆领证,还有这些热点……

2020-08-26 07:2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星期三

农历七月初八

【早安你好】

◆带着阳光出发,去遇见人生路上的温暖;带着微笑前行,去拥抱前行途中的幸福。心中有阳光,就不惧怕人生路上的荒凉。早安!

【封面要闻】

◆黄色预警!台风“巴威”一路北上!会影响河北吗?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预计将于27日上午在朝鲜西部到辽宁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国家防总25日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台风“巴威”会不会影响咱河北?来看专家的详细解读→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8月25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中心25日上午10点钟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26日上午将移入黄海南部,移速加快,强度有所减弱;27日上午将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登陆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河北省气象专家表示,在此期间,河北省沿海地区或受到台风“巴威”外围云系及风场影响,但台风移动路径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需随时关注。

>>山东、东北等地先后有强风雨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表示,无论“巴威”是否登陆我国,都将给山东、东北等地先后带来强风雨。北上登陆台风更易致灾,一方面是因为北方防台风经验不足,另外北上台风碰到冷空气将会激发出罕见强降雨。

>>未来三天河北天气

今天白天,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和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5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今天夜间到27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7日夜间到28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总体来看,近期我省晴多雨少,但外出时防晒措施仍不能忽视。

>>台风来临怎么办?

台风来临前准备要点:

1.及时收听、收看或上网查阅台风预警信息。

2.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3.从危旧房屋中转移至安全处。

4.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

5.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6.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乘船出海。

台风避险要点:

1.尽量不要外出。

2.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3.如果开车,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4.如果住在帐篷里,应立即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

5.如果在水面上(如游泳),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

6.如果已经在结实的房屋里,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7.如台风加上打雷,要采取防雷措施。

8.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

【高层动态】

◆8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衡水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为重点,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8月25日,省长许勤在承德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24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981例,治愈出院79961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24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广东3例,上海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河北1例,辽宁1例)。

◆世卫组织25日公布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3491520例,死亡病例809970例。

◆8月24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普通型),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24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1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43例(含境外输入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9例、境外输入病例2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境外输入)。

<新闻速报>

◆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15日的EY862航班上有5名旅客核酸检测呈阳性。中国民航局决定自24日起,继续暂停这一航线航班运行1周。

◆香港一名男子3月底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经治疗后康复出院,于8月外游返港后再次确诊,这是全球首宗新冠病毒重复感染案例。

◆古巴启动首款本土候选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这是拉美地区首款本土研发并开展临床试验的候选新冠疫苗。

◆针对网上曝出自己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消息,牙买加短跑名宿博尔特24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声表示,确实接受了核酸检测,但自己还不知道结果。博尔特表示,目前已经自我隔离,但没有任何症状。

<复工复学>

◆9月1日,武汉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全面开学,高校秋季老生返校集中在8月底、9月初,新生入学集中在9月中旬和10月上旬。武汉市已提前进入有序“备战”状态,确保秋季学期全面开学安全有序。

【省内要闻】

◆河北下发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前,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全省各级干部和企业家学原文、悟原理,抓好宣传解读。

◆河北省出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印发,明确公众举报途径,大幅度提高奖励标准,最高奖励10万元,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河北省工信厅组建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团队

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初步组建了116人的冬奥会保障工作团队,建立28个专(兼)项保障小组,并初步完成保障力量配置和人员分组、定岗。

◆河北新增四家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24日,工信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公示名单,河北省的张家口博创智造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唐山市互联网+双创中心、沧州科技型小微企业创业辅导园入围该名单。截至目前,河北省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总数已达到15家,认定基地数量在全国并列第二。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品牌推广活动在京举行

25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品牌推广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的大型网络评选活动——2020年“河北旅游百大人气目的地”评选结果,正定古城、易县恋乡·太行水镇、唐山南湖旅游景区、金山岭长城等入选。

◆“七夕”迎婚姻登记小高峰 河北10655对新人领证

8月25日是我国传统七夕佳节,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从河北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当日17时30分,全省当天共有10655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其中,石家庄办理结婚登记人数最多,为1952对。

【民生速递】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25日发布本科批二志愿征集计划,文史类129所院校征集216个计划,理工类267所院校征集2369个计划。二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8月26日17时。未查到录取结果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填报二志愿征集。

>>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最新通告,该市将于9月1日起,在107国道涿州市、高碑店市、定兴县、徐水区、满城区、顺平县、望都县、唐县及112国道易县、涞水县双向四条机动车道路段全面实施中重型货车右侧车道行驶,请广大驾驶员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在右侧车道行驶,违反规定予以抓拍处罚。

>>近日,高阳县、行唐县、正定县、平山县等地玉米田相继发现草地贪夜蛾成虫或幼虫。专家分析,8月上旬“黑格比”台风形成的强对流天气,加速了草地贪夜蛾由南向北的迁飞。目前,河北省各地均有草地贪夜蛾入侵的可能。建议各地开展拉网式普查,尤其对尚未抽雄的晚播玉米田进行重点排查,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2020承德“旅游打卡地”和“惠游承德High翻一夏”优惠活动近日启动,推出50个“承德避暑旅游打卡地”,包括20条精品线路、10大经典景区、10大旅游新地标和10大精品民宿酒店。游客可登录“一部手机游承德”微信公众号,线上领取涉及景区门票、住宿、旅游商品等多类型、不同折扣的优惠券,优惠券金额总计达2亿元,活动时间为8月21日至9月30日。

【独家推送】

◆8月25日,“特色产业直播——走进曲周自行车(童车)产业”专场直播在河北新闻网直播间举行。曲周县自行车(童车)产业发起于上世纪70年代初,兴起在80年代中期,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目前,曲周与周边县连片发展,成为继长三角、珠三角、天津之后的全国第四大自行车(童车)产业集聚板块。直播回放戳这里:http://jingji.hebnews.cn/2020-08/25/content_8073377.htm

◆高校志愿怎么填报?大学专业如何挑选?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7月15日正式启动,全国60余所高校招办云端帮你解政策、选学校、择专业、报志愿。8月25日17:15-17:55,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您相约云端,详情点击: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1142

【微图说】

今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43岁的牧民娜日娜和儿子一起参加了2020年高考,双双过了本科线!娜日娜的儿子总成绩520分,是乌兰察布市蒙授(蒙古语授课)理科状元,而她自己也以404分的成绩,幸运地被一本院校内蒙古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录取。“有人可能会说,你是个牧民,还考什么大学?但我觉得牧民也需要与时俱进,用知识充实自己。”娜日娜高兴地说。

>>网友有话说:

@小凡:值得学习的榜样!

@曌公子:活到老,学到老。阿姨,您才是新一代少年的明星!

@小白:为了梦想出发,每一刻都不晚。最棒的母子,加油呀!

@竹叶依依: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芒。愿每一个追梦人都梦想成真!

【速读天下】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25日完成第二十三次轮换,陆海空三军采取多路机动、立体投送的方式进驻驻香港部队营区。

>>水利部消息,黄河潼关水文站25日出现523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为黄河2020年第6号洪水。

>>有媒体曝光南昌的6家汉堡王餐厅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当地通报,已对6家餐厅罚款92万元,对法定代表人处以顶格罚款。

>>美国U-2高空侦察机25日擅自闯入我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我国防部表示,这是赤裸裸的挑衅行动,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

>>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一非洲裔男子遭警察连开7枪。连日来,纽约、洛杉矶等多地暴发抗议,反对种族歧视、反对警察暴力执法。

【最语录】

*“‘有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寒窗苦读十余载,风雨过后见霓虹。哈工大等你们来!”——8月20日,黑龙江克山县李双、李可心姐弟俩双双考上哈尔滨工业大学。他们家庭贫困,父亲母亲都患有疾病,父亲一直靠养牛供养他们上学,加上爱心人士的资助,姐弟俩这才顺利考上大学。姐弟俩的故事感动无数网友,哈尔滨工业大学也通过官方微博给出以上回应,网友直呼暖心。

【今日天气】

石家庄:雷阵雨转多云 22℃~31℃

张家口:多云 16℃~30℃

承德:多云转雷阵雨 18℃~28℃

唐山:多云 19℃~27℃

秦皇岛:雷阵雨 19℃~27℃

保定:雷阵雨转多云 20℃~30℃

廊坊:多云 20℃~29℃

沧州:多云转阴 20℃~29℃

衡水:阴转多云 21℃~30℃

邢台:多云 20℃~30℃

邯郸:多云转晴 21℃~31℃

北京:多云 21℃~29℃

天津:多云 22℃~29℃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宋娜)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