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元氏县“七夕”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20-08-26 11:1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挖掘七夕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承中华美德,石家庄市元氏县文明办牵头在全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突出爱情忠贞、婚姻伦理的主题,通过金婚纪念庆典、“七夕牵手一生相守”新婚宣誓、青年人才趣味联谊等群众文化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伦理观,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幸福生活。

●相濡以沫 最爱七夕

8月19日上午,开展了“相濡以沫,最爱七夕”金婚银婚庆典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对60岁以上夫妻参加,通过向年轻人讲述了自己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并“爱要大声说出来”等环节,展示了老人们多年来相知相爱、相扶相携、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爱之历程,引导年轻人学习他们热爱生活、不离不弃的高尚情操。

●相约七夕 只缘有你

8月24日上午,举办了“相约七夕 只缘有你”的青年人才趣味联谊活动。趣味联谊会以游戏形式展开,共分为“以文会友”“才艺比拼”和“运动健将”三个环节,通过成语接龙、飞花令、K歌王者等趣味游戏,让青年人才在快乐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在互动游戏中增进友谊,在加深了解中收获真情,助力青年人才解决婚恋问题,提高青年人才的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七夕牵手 一生相守

8月24日上午,在元氏县民政局开展了“七夕牵手 一生相守”新婚宣誓活动。活动现场,新人进行了集体宣誓,一对对新人签署了喜事新办简办承诺书,承诺要反对铺张浪费,破除陈规陋习,践行八项规定,倡导婚事简办、新办、廉办,让传统美德回归心田,让文明婚俗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