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7月底河北11个市棚改安置房开工5.56万套 完成年度任务95.1%

2020-08-26 16:5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暨棚户区改造项目信息平台上线动员视频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8月25日,河北省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暨棚户区改造项目信息平台上线动员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市1-8月份住房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半年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保障重点工作,对棚户区改造项目信息平台使用进行培训讲解。

据各市汇报,截至7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已开工5.56万套,完成了年度任务的95.1%,其中,唐山、沧州、秦皇岛等11个市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唐山、沧州、石家庄开工总量均超过7000套,对全省开工任务贡献较大。全省基本建成9.32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17.5%,其中,秦皇岛、邯郸、石家庄等12个市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截至7月底,全省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28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51.4%,其中,石家庄等10个市已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要求,各市要紧盯年度棚改目标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省棚改安置房开工和基本建成目标任务。要做好明年棚改任务的谋划。对城市建成区外、规划区内符合国家政策的存量棚户区改造进行科学规划,科学论证评估财政承受能力,合理设定年度目标任务,对拟列入明年棚改计划的项目,要提前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力争早落实、早开工、早见效。同时也要加快往年续建项目的建设进度。

会议指出,各市要抓紧推进公租房智慧小区建设,提升公租房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年底前,每个设区市完成培育一个公租房智慧小区的工作任务,省厅将对各市公租房智慧小区进行验收。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离年底只剩4个月时间,全系统上下务必要毫不松懈,继续鼓足干劲,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不折不扣地完成,为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外,河北新版棚户区改造项目信息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各地完成数据迁移核对后将正式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