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到中雨+大到暴雨!台风来了,影响河北这些地儿……

2020-08-27 02:3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次降雨过后

中南部逐渐转为

高空槽后西北气流控制

盛行下沉气流

因此出现了晴间多云的好天气

而且大气中的颗粒物含量少

给大家呈现了

蓝天白云的良好观感

接下来

天气会发生变化

划重点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

于8月22日生成后一路北上

预计,它的外围云系

也会对咱河北东北部产生影响

带来风和雨

河北2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唐山市气象台2020年08月26日11时57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我市沿海地区及海面有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秦皇岛市气象台2020年08月26日11时48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外围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我市沿海海面将有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陆地4~5级,阵风6级,请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另外

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

其它一些地方

也有雨现身

受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有雨现身

26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地区的西部晴转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沧州东部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7日白天,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承德中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全省多云间阴,其中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早晚舒爽,中午热

出了伏,早晚舒爽中午热的特点更明显。

25日河北省共12个站点出现了35度以上的高温天。

未来几天,大部最高气温还在30度附近, 而早间的气温在20度上下。

城市天气预报


处暑节气,生活起居需做到三调整

处暑节气,我国大部地区都将经历夏秋季节的转换,生活起居需做到三点,让你换季身体无压力,一起来了解下。

作息:延长睡眠多喝水

人们在处暑时节之后,起居作息应该进行相应的调整,比如每天可以增加1小时的睡眠,同时还要保证有质量的午睡。多喝水补津液,居室环境也要注意加湿。居家加湿不一定使用加湿器,在家中种些花或养几条鱼、早晚多往地上洒点水或用湿拖把擦地等都能达到居家加湿的效果。

运动:轻松平缓防出汗

秋季养生离不开“收和养”的原则,保养体内的阴气是秋季养生的首要任务。因此,此时运动也应顺应这一原则,尽量选择轻松平缓的项目,特别是体质虚弱者要防出汗过多、耗损阳气。虽然处暑过后意味着秋天的开始,但此时桑拿天、雷雨天依然比较多,因此还不能忘了防暑祛湿、养护脾胃。

食物:少食多餐忌冷饮

建议大家夜里不要贪凉、不要多吃冷饮,预防胃肠道疾病。平时可以多吃健脾祛湿养胃的食物,如赤小豆、薏仁米、莲子、扁豆、冬瓜等;清热安神的食物也要酌情增加。注意一次进食不可太多,做到少食多餐。此外,气候渐渐干燥,肺经当值,随着天气转干,增加滋阴润燥食物的摄入量,如梨、冰糖、银耳、沙参、鸭子等,能够养阴生津。

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自中国天气网、河北天气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