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推出六大主题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助力河北文旅市场振兴

2020-08-28 04:3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系列宣传营销活动助力文旅市场振兴

创新开展品牌推广 精准拓展客源市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惠游京畿福地,周末乐享河北。8月25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品牌推广活动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聚焦京津客源市场,活动现场推出了自然深呼吸、文化漫步者、潮流畅玩家、美食行动派、京畿不夜城、康养微度假六大主题旅游产品,吸引京津游客周末走进“这么近,那么美”的河北。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阶段,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复苏。为进一步激发河北省旅游市场活力,提升“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的品牌影响力,近期,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省内游、周边游市场,创新开展品牌推广,精准拓展客源市场,推出了“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亿元+公益广告大联播”“周末游河北”“夜游河北”等活动,发出“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营销活动,全方位、多举措推动河北文旅行业加快恢复振兴。

激活省内游,加快推进区域旅游市场复苏。8月,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通了4趟“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分别由石家庄、唐山、邯郸始发,开往承德、张家口。依托张承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产品,精心设计特色旅游路线,带领省内游客共游河北,领略家乡的美。装饰一新的“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车体外部喷绘有“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形象标识和河北主要旅游景区图片。列车内饰、人员服饰、品牌标识等细节处融合了河北旅游元素,车厢内还摆放有《河北旅游指南》等资料,方便游客全面了解河北旅游资源、线路产品。旅游班列成了移动的宣传展示平台,对河北旅游资源进行了“一列一主题、一车一城市、一包一景区”的全方位展示和推介。

发力周边游,开拓周末短途游市场。京津是河北省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跨省游恢复后,为适应周末短途游蓬勃发展趋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主题宣传活动。从发布六大主题产品、百大人气目的地榜单,到旅游商品直播秒杀、推出优惠让利措施,“周末游河北”完成了一次全体系的营销活动。8月11日,三地还在北京房山区启动了2020京津冀房车巡游暨文化旅游精准扶贫交流活动。50辆房车从北京出发,途经天津静海、河北灵寿、阜平等地。期间共同推出了京津冀文旅融合自驾游新线路,为三地游客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

打造新业态,拓展旅游市场新蓝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夜游成为延长消费时间、拓展消费内容的重要选择,正成为各地竞相开发的蓝海。8月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唐山市政府共同启动了“夜游河北”活动。通过全省各设区市共同参与,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联手推动,陆续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夜游活动,着力让“夜游河北”成为河北旅游新的引爆点和新的增长点,共同掀起全省夜游经济消费热潮。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在今年9月推出“全国新媒体自驾游长城”活动,展现长城壮美风光,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今年9月,结合第五届省旅发大会,我们将联合中国旅游协会举办2020中国文旅营销高端峰会。会上将发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品牌评价规范》,探讨品牌建设路径,提升河北重点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新一季的‘冬季游河北,福地过大年’活动也正在谋划筹备中。届时,我们将大力发动全省各地文旅企业组织更多系列活动,推出更多优惠措施,不断催热旅游市场。”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新杰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