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河北省直团员青年这样做!

2020-08-28 12:0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记者王营)今年4月,团中央安排部署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近日,河北省直团工委副书记韩荣青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视频访谈栏目时表示,河北省直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全面复工复产。

韩荣青介绍称,省直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省直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心手相连·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省信访局组织青年赴精英路社区协助做好测温、扫描、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巩固了基层社区防疫成果。省文联组织青年干部在市庄路第一社区挂牌成立“河北省文联青年干部志愿服务基地”,定期安排青年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志愿教学等活动。

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省直各级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集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冲在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青年干部建立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方指挥部和支援队,分6批次调拨总价值927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神农架林区在湖北省率先实现“清零”目标。省直住房公积金“青年文明号”集体,助力住房公积金39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17项业务升级为“跑零次”。

强化榜样带动作用。省直各级团组织注重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典型推选和宣传活动。省公安厅积极挖掘推选可信可学的青年民警先进典型20余人,面向全省公安民警进行了有力宣传,在青年民警中引发了强烈共鸣。

关爱服务特殊群体。省红十字会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彩虹计划”和“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开展特殊群体人道救助和关爱帮扶工作,带动全社会关心、关爱血液病患儿。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等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广泛宣传号召建档立卡和受疫情影响的毕业生参加“千校万岗”线上招聘会。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