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亮青春 河北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讲述战“疫”故事

2020-08-28 12:1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在今年的抗“疫”战场上,有一群白衣天使被网友们称为“最美逆行者”“最可爱的人”。近日,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师周荣荣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视频访谈栏目时,分享了她在支援湖北期间的经历与感悟。

周荣荣介绍称,2月19日,她作为河北省第七批、河北省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到达武汉后,他们先后支援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及雷神山医院。在武汉期间,有两件事情让周荣荣印象深刻。“我到武汉后第一次值班的带班老师是中南医院的一名护士。她问我武汉形势很严峻,你们为什么还要来武汉?我认真告诉她,我们所有队员都是主动请缨的,因为疫情需要我们,你们也需要我们。她听完就哭了,说听到我的回答再苦再累都能坚持。”周荣荣说。

另一件让她难忘的故事是一次特殊的会诊。在中南医院,河北医疗队负责14楼西区,对面病区则由山西医疗队负责,两个病区各自分管。有一天,河北省人民医院纪委书记、神经内科专家王贺波教授带领该院专家龚素霞等人前往山西医疗队病区,会诊一名昏迷的截瘫患者,双方认真细致查体、深入沟通病区管理。“当时,中南医院共有八支医疗队,但是在疫情面前,哪还有地域之分?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抗击疫情。”周荣荣动情地说。

周荣荣告诉记者,武汉之行,她最大的收获就是感恩。“感恩党和国家给我们最强大的支持,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武汉抗疫的胜利,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周荣荣说,作为一名医务青年,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共青团干部,她将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更多的团员青年,并继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