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广阳区第二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20-08-28 17:1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广阳区“小康路·幸福人”青少年篇民族器乐复赛现场。通讯员陈毅然摄

河北新闻网 8月28日讯(通讯员郭京泉、周禹佳)今天上午,廊坊市广阳区举行以“活力城区 魅力广阳”为主题的第二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壮大文旅产业,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大会由中共廊坊市广阳区委、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廊坊市广阳区委宣传部、廊坊市广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由广阳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成员单位、广阳区域内部分文旅企业协办。

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开展好“两季一会”,即“小康路·幸福人”文化旅游活动季、“活力城区 魅力广阳”文旅消费季和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其中,“小康路·幸福人”文旅活动季主要包括两项内容,即“中国梦·少年行”“小康路·幸福人”“中华美·民族魂”系列文旅活动以及围绕“我们的节日”和“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系列文艺惠民演出和非遗展演。“活力城区 魅力广阳”文旅消费季分为消夏之夜系列活动、美丽乡村行系列活动、 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活动,带动居民消费,引领城市夜经济。

图为广阳区“小康路·幸福人”基层篇复赛现场。通讯员陈毅然摄

近年来,随着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全面启动和城市经济的提质提速,广阳区提出“一核两区五带”总体发展框架,“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广阳作为廊坊市主城区,“吃、住、行、游、购、娱”文化旅游元素丰富,文旅产业规模在全市排位靠前,一批文旅项目初具规模,形成既有差异化主题特色,又有各业态优势互补的“三区两带”“文旅+”格局空间。“三区”,即以廊坊市体育场、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为标志辐射周边区域的“运动时尚区”;以明珠、万达、新朝阳购物中心和廊坊印巷文旅街区、新朝阳98街为代表的“商贸娱乐区”;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依托的“休闲商务区”。“两带”,即以伊尔假日汤泉、长征农业创意园现有优势为代表的“生态康养体验带”;永定河故道和环大兴机场永兴河、龙河两大水系周边自然风光特色为主题的“乡村农业观光带”。

8月28日,广阳区举行以“活力城区 魅力广阳”为主题的第二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图为大会现场。通讯员周禹佳摄

“当前,广阳区正在加快建设‘活力广阳、实力广阳、魅力广阳’,亟需文旅产业挑大梁、唱主角。我们将整合优质资源,抢抓临空经济区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以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为纽带,以挖掘历史文化特色、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完善城市功能布局为依托,大力发展航空科技、会展经济、影视动漫等项目,突出抓好三五中国梦之城、远景企鹅生态村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不断带动‘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广阳区委书记徐静华表示,他们将立足既有的47座5000平米以上商务楼宇,全面建设高端业态,打造一批千万级纳税楼宇。同时,加快推进北尖塔、许各庄、薛家营等棚改项目建设,规划建设高科技、商务、文化旅游高端产业聚集区和宜居宜业生态典范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