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抗日战争史》出版发行

2020-08-29 16:3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聪聪)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今天,《河北抗日战争史》出版座谈会在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该书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最新出版发行。

本书系82岁的中国抗战史学会专家组顾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谢忠厚所著。1994年,谢忠厚所著《河北抗战史》出版,共25万字,在学术界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此次出版的《河北抗日战争史》共54.9万字,在理论体系、整体架构和基本内容上,有了较大丰富和完善,整体结构更厚重,主旨和重点放在进一步将河北抗战作为中国抗战与敌后华北抗战的一个缩影来研究,作为在抗战中改造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社会,创造新民主主义的新社会的一个过程来研究。

参加座谈会的省内外专家认为,《河北抗日战争史》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河北14年抗战及对中国抗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贡献,史料翔实,观点鲜明,解析透彻,很有高度和深度。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