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2号线的“神经脉络”:通信、信号工程

2020-08-30 03:1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奕麟、李向奥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8月26日,随着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运营,负责承建该地铁通信、信号工程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开始将工作重心向维护管理通信、信号设备转变。

通信、信号工程是控制地铁运行的“神经脉络”,保障了地铁2号线与已开通运营的地铁1号线、3号线运行系统实现无缝连接。为保证工程质量,北京电气化公司石家庄地铁项目部在施工中积极推行“样板引路、首件定标”作业法,全过程卡控工程安全质量,采用电缆间预留爬架,有效减少电缆的自然磨损,延长使用寿命,提高接地系统的安全性;电源线与控制线走线分离,增加安全距离,减少电磁干扰。同时,施工中广泛采用激光测量仪等先进施工机具,全面推行机械化施工,严格控制施工误差。

在管理上,北京电气化公司石家庄地铁项目部实行包保责任制,将管理人员下沉到各个站点和区间,按照专人专包、定期核验的原则,大大提高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了石家庄地铁2号线按期顺利开通。

据介绍,石家庄地铁2号线通信、信号工程于2019年7月开始全面施工,当年11月,南四站区间达到联调联试条件;当年12月,全线达到联调联试条件。今年4月,通信、信号工程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