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补水约2.8亿立方米 唐河生态补水形成有水河长超68公里

2020-08-30 04:4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佳林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省水利厅获悉,按照之前确定的清河补水计划,今年1月至8月下旬,河北省通过南水北调中线唐河退水闸和西大洋水库,累计向下游唐河补水约2.8亿立方米。唐河自西大洋水库下游开始,已形成有水河长超过68公里,形成水面面积8平方公里,干涸20多年的唐河再次焕发了生机。

这次生态补水通水范围主要涉及曲阳、定州、望都、清苑等县市区。目前,南水北调唐河退水闸仍然在以每秒40立方米的流量向唐河继续补水。

为保证此次生态补水工作顺利进行,唐河沿线的保定各县市区及时对河道“四乱”等问题进行整治,强化沿线巡逻和值班值守,在重要地段、危险地点设立了警示牌、警戒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河是白洋淀上游8条主要河流之一,唐河生态补水的持续进行,对于改善河流沿线地下水和地表水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