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发布有关研究成果 河北自贸试验区数字贸易论坛举行

2020-08-30 04:5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自贸试验区数字贸易论坛在唐山举行

发布了数字贸易领域有关研究成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8月29日,河北省自贸办联合南开大学主办的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数字贸易论坛在唐山市举行。论坛以“探索数字贸易新规则、共享自贸发展机遇”为主题,邀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业内专家开展深入探讨交流,并发布数字贸易领域有关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邀请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南开大学原校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对外经贸大学中国自贸区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服务贸易协会数字经济分会副会长李光辉,国务院参事室自贸区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复旦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助理卢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岳云嵩分别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提升自贸试验区建设水平、中国自贸试验区数字贸易制度创新与产业发展、数字贸易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论坛发布了由河北省自贸办、南开大学数字商务研究中心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形成的2020全球数字贸易规则与标准课题研究成果,在分析当前数字贸易发展态势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提出了1个发展宗旨、3个发展方向、8个发展关键、8个发展建议的“1+3+8+8”全球数字贸易提议(GDTD-CI)。

论坛还发布了由河北省自贸办、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形成的河北自贸试验区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规划课题研究成果,提出了以互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科技技术为依托,以自贸试验区数据中台为驱动,以数字贸易监测平台、数字贸易公共服务平台、数字贸易展示交易平台和跨境数据运营与监管平台为支撑的“1+4+N”平台体系建设构想。

在本次论坛上,数字贸易智库战略联盟从加强数字贸易政策支持、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数字贸易国际合作、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数字贸易、加强数字贸易领域的协同创新等5个方面提出了2020数字贸易发展倡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