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厉行节俭文明用餐 河北邢台信都区全力推进“光盘行动”

2020-08-30 05: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旭霞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为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深入推进“光盘行动”,近来,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求,通过氛围营造、宣传普及、倡导鼓励等方式,在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广泛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活动,大力倡导厉行节俭、文明用餐。

该局以提高餐饮文明服务水平为主线,以推进“光盘行动”为主题,组织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在就餐区摆放、张贴“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桌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时刻提醒消费者文明就餐,节俭消费。同时,鼓励餐饮服务单位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主动提醒适量点餐、免费打包餐盒等服务方式,引导消费者合理饮食、按需点餐,并积极推荐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你光盘、我奖励”的活动,吸引广大消费者主动融入到“光盘行动”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全力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共制作发放宣传海报、桌贴等1000余份,督导检查餐饮单位953家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