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老字号餐饮店九美斋举行“金手勺”传承仪式

2020-08-30 17: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承大师“工匠精神”  弘扬经典饮食文化

唐山老字号餐饮店九美斋开启技艺传承新篇章


图为活动中,中国烹饪大师李廷臣(左)将寓意着传承与创新的“金手勺”递交到九美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二林手中。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河北省唐山老字号餐饮店九美斋举行创立95周年暨“金手勺”传承仪式,标志着这家唐山本土百年餐饮老店在传承大师“工匠精神”,弘扬传统饮食文化的同时,紧随时代发展步伐,将带动唐山餐饮业不断发展和推陈出新。

仪式上,中国烹饪大师李廷臣携众徒弟、徒孙向祖师王学会老先生的画像鞠躬祭拜,随后在“德为先,勤为径,艺为本,食为天”——九美斋传承仪式上,李廷臣将寓意着传承与创新的“金手勺”递交到九美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二林手中,将九美斋老字号牌匾传递给九美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祥。

据了解,作为冀东沿海菜的重要代表之一,在近百年的发展间,九美斋一直肩负着唐山本土餐饮文化保留、创新和传承的重任,积极推动唐山餐饮烹饪行业向多元化、高品位方向发展,在唐山特色饮食文化中占有无可比拟的重要一席。“九美斋是唐山餐饮界的一面旗帜,它传承大师工匠精神、弘扬中华传统餐饮文化,为唐山乃至全国餐饮文化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唐山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左继刚说。

为了将老字号九美斋深入人心的好口碑继续传承、发扬光大,让这一老字号的餐饮品牌愈发响亮,从去年7月份开始,九美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联合发起了唐山老字号餐饮店“九美斋”系列文化活动,九美斋创立95周年暨“金手勺”传承仪式即为其中重要的活动内容之一。

活动中,还发布了《百年传承 九美斋》一书。该书通过表现人物讲述、故事回眸、老照片、新愿景等为九美斋和这座城市留下舌尖上的文化,让更多的人通过老字号餐饮企业品读唐山这座城市,了解唐山独特的历史底蕴、品格内涵、人文情怀。

此次活动还特别向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发出倡议,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同时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文明用餐的新理念。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