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事关出行!河北邢台、唐山、定州3市最新通告来了

2020-08-31 00:22:21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

据牛城晚报,9月1日起,邢台多条国省道实行“货车右行”↓↓↓

9月1日起,邢台境内多条国省道实行“货车右行”,交警将加大电子抓拍力度。这是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得的消息。

日前,新河、南和、临城等县(区)交警大队先后发布公告。公告中,各地对境内的国省道大货车靠右行驶进行明确规定。记者从邢台市交警支队获悉,9月1日起,邢台境内的G106、G107、G308、G340全线(穿越市、县城区路段除外)等4条国道和双向4车道及以上道路,将全部实行货车靠右行驶管理。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货车右行”可确保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这也是全市国省道示范路创建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届时,交警部门将加大电子警察抓拍处罚力度,重点抓拍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违法停车等行为。

同时,除非现场电子抓拍外,全市各交警大队还将现场和非现场查处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以及“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醉驾、逾期未报废等8类容易肇事肇祸的违法行为。

货车靠右通行的相关规定

1、在单向三车道的路段,最右侧车道为货车行驶道,中间车道为货车超车道,不得连续超车,超车时不得影响后方机动车正常行驶,禁止占用最左侧车道行驶和超车。

2、单向两车道的路段,右侧车道为货车行驶道,不得连续超车,超车时不得影响后方机动车正常行驶。

3、在桥梁、弯道、坡道等特殊路段不得超车,遇有前方出现紧急情况造成交通中断时,货车必须靠右侧车道依序停车等候,严禁穿插、并行。

货车违反靠右通行的相关处罚依据

1、602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给予罚款100元的处罚;

2、1344: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罚款100,记3分;

3、1228:路口遇有交通堵塞时未依次等候的;罚款200元,记2分;

4、1243: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罚款200元,记2分;

5、1043: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机动车的;罚款100元;

6、1310:在铁路道口、路口、窄桥、弯道、陡坡、人行横道、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地点超车的;罚款200元,记3分;

7、1301:机动车逆向行驶的;罚款200元,记3分。

唐山

8月29日,唐山劳动日报刊登一则断交公告,公告显示,唐津高速互通A匝道(唐山转天津方向)、唐津互通B匝道(天津转唐山方向)将于9月1日起全幅断交维修。详情如下↓↓↓

断交公告

经有关部门批准,唐津互通A匝道(唐山转天津方向)、唐津互通B匝道(天津转唐山方向)将全幅断交维修。起止时间:2020年9月1日0时至2020年10月10日24时。

施工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唐山大成路桥有限公司

2020年8月29日

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公告中的A匝道即从唐山西外环高速转往唐津高速的匝道,B匝道是唐津高速转往唐山西外环的匝道。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城区南外环部分路段实施限行的通告↓↓↓

定州

为有效改善定州大气环境质量,减少机动车污染,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定州市自2020年9月1日起,对城市建成区机动车实施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措施。

自2020年9月1日起至10月8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限行措施与北京、天津保持一致,机动车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字母前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管理),限行期间定州市将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进行电子抓拍,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限行日历

周一限行尾号5、0

周二限行尾号1、6

周三限行尾号2、7

周四限行尾号3、8

周五限行尾号4、9

(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限行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日7时至20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限行范围

(不含107国道、京广铁路,此图仅供参考)

限行区域: 建成区以内区域,即新107国道东环路段以西(定州大酒店以西);新107国道南环路段以北;新107国道与清风北街交叉口以南;京广铁路以东(不含以上道路)的市区道路。

限行车辆类型

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包含外埠号牌车辆和临时号牌车辆。限行期间,其他道路限行措施同步执行,持有货运车辆通行证的黄牌货车需按照机动车尾号通行。

以下车辆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需在交通管理机关备案)

1、军车、警车、消防车、公交车、省际客运车辆、通往客运中心的长途客运车辆、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旅游客车,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通勤班车、校车。

2、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城管、工商、交通执法、环境监察监测、保险公司现场勘察、银行运钞、民政救援等确需通行的执法车辆、专业作业车辆。

3、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

4、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5、悬挂合法号牌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残疾人专用汽车(残疾人驾驶)。

来源|牛城晚报、定州日报、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