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国际营圆满落幕

2020-08-31 01:1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8月28日,以“跨越2020 圆梦2022”为主题的2019“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国际营颁奖典礼在北京广播大厦举行。

图为2019“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国际营活动现场。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2019“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国际营活动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正式启动。活动以北京为中心,分别落地上海、南京、成都、哈尔滨等12个分站,历时一年,累计走进了全国1000所中小学校,覆盖了150万青少年。孩子们通过“我的冬奥梦”主题演讲、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竞答、运动项目介绍、模拟采访等环节,学习奥林匹克知识,感悟奥林匹克精神,并通过分享互动、实地探访、采访报道等形式,记录冬奥,传播冬奥。全国优秀小记者还将有机会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进入主媒体中心,与世界各地的记者们一起工作和体验,以青少年的独特视角报道冬奥赛事,讲述中国故事。

图为2019“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国际营活动现场。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此次活动丰富了多语种展示,吸引了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北京广播电视台作为联合主办方,充分发挥其外语广播的语言及外宣旗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为展现中国新时代的青少年搭建了舞台。国际营还邀请了来自张家口崇礼的青少年与冬奥小记者们共赴冬奥文化之旅。其中一些孩子的父母,正投身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建设工作中。冬奥不仅助力他们的家乡踏上向国际化冰雪小镇发展的新征程,更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梦想,让他们有机会和全国的冬奥小记者们一起圆梦2022。尤其是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后,孩子们在国际营中,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绽放出了更加从容自信的笑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