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西塔口小学一年级新生收到“入学礼”

2020-08-31 10:3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西塔口小学,小朋友们由爸爸或妈妈牵着手走过长长的红地毯,然后合影留念。这庄重的仪式不是明星走红毯,而是西塔口小学特意为一年级新生准备的入学礼。据悉,这样特别的一年级入学礼在西塔口小学已经坚持了5年。

记者在西塔口小学校园内看到,长长的红地毯从学校门口一直铺到教学楼门口,地毯尽头是用五彩缤纷的花和漂亮的气球装饰的拱门,每位孩子和家长走过红毯来到拱门前,便会有专门的老师上前为他们合影留念。而后,孩子和家长进入教学楼,找到教室,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熟悉学校的环境和生活。整个入学礼过程庄重而有趣,孩子们和家长都很开心。“这个入学礼给了我一个惊喜,我觉得特别好,很有仪式感!”一个小男生的家长表示。

据悉,石家庄市西塔口小学始建于宣统三年,至今已有109年的历史。近些年,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对西塔口小学共投资700多万元对学校的硬件设施进行了更新改造,学校的教学管理也日益得到加强。

西塔口小学校长郭计敏告诉记者,每年在新生报到的日子他们都会举办一年级入学礼,目的就是让孩子有仪式感,让他们感觉到自己长大了,从而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环境。郭计敏说,入学礼拍的合影,学校会为孩子们一直保留到他们毕业。“到六年级快毕业的时候,会把每个孩子和家长的合影做成卡片,后面写上校长寄语,在小学毕业典礼上送给他们留作纪念。”郭计敏表示,相信孩子们到那时再看自己入学时的合影,会对自己的小学生活别有一番感受,也一定能体会到一份特别的意义。(燕都融媒体记者卢伟丽)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