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赛季中超7轮战罢 华夏幸福状态上升

2020-08-31 10:4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赛季中超7轮战罢

华夏幸福状态上升 石家庄永昌起起伏伏

8月27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七轮比赛结束,河北省两支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和石家庄永昌的表现有喜有忧:华夏幸福状态逐渐上升,三连胜后排名已上升至小组第四位;而永昌在战平强敌北京国安后,止住了负于重庆当代后的排名下落,现排名第五位。

按照此前中国足协公布的竞赛规则,虽然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即使积分垫底也不会直接降级,但联赛进行到第六轮,16支球队已经有两支更换了主教练,可见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

在遭遇了联赛开局4轮不胜、2平2负只积2分的低迷后,华夏幸福终于找到了赢球的感觉。继第五轮战胜天津泰达、第六轮战胜武汉卓尔后,8月27日晚,华夏幸福又以2∶1战胜青岛黄海,取得三连胜。这其中,从广州恒大租借而来的高拉特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已经进行的7轮比赛中,高拉特全部首发并踢满全场。数据显示,华夏幸福至今共打进12球,而高拉特一人就贡献了2个进球1个助攻。高拉特正在成为华夏幸福前场进攻的核心,在他的策动下,华夏幸福的进攻锐利程度有了明显提升。

高拉特的爆发,既是他个人能力的开花结果,又与华夏幸福主教练谢峰围绕他进行的战术调整息息相关。与泰达和卓尔的两场比赛,谢峰调整了战术打法,将高拉特由冲锋陷阵的攻击者变成眼观六路的组织者,由他发起和策动球队大多数攻势,辅以尹鸿博的脚法和灵活、图雷的冲击力,收到了较好效果。

经过不断磨合,华夏幸福的战术打法渐成,而新外援保利尼奥即将到来,华夏幸福在人员配置上将进一步加强。

作为升班马,永昌本赛季2平1负的开局虽不亮眼却也过得去。他们的爆发是在第四轮对阵阵容不整的天津泰达,比赛中以3球大胜对手,这是永昌时隔4年之后再次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胜利。对阵强敌上海上港、北京国安,放平心态的永昌都拼得了可贵的一分,打出了精气神儿。

而在面对连续5场不胜、状态低迷的重庆当代时,乐观氛围下的永昌志在3分。上半场互交白卷后,永昌下半场换上马修斯继续加强进攻,队形也明显压上,这就让本就存在隐患的后防暴露在对手的火力之下,并造成了最终的丢球。

客观来看,永昌现有的两场失利都和对手(卓尔和当代)的打法直接相关。对手同样擅长快速防守反击,且中超赛场保级经验丰富;而作为升班马,永昌遇到同样打法的球队,应变准备不足,锋线把握机会能力不强,阵地进攻中过于依赖穆里奇的发动,最终导致失利。

保级不是一日之功。放平心态,稳固防守,重视每一个对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场一场去拼对手,永昌的保级之路应该并不遥远。(河北日报记者 张镜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