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翔蓝球员王子麒即将踏上CBA征程

2020-08-31 10:5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翔蓝球员王子麒即将踏上CBA征程——用更刻苦的训练和表现去争得认同

8月21日上午,2020年CBA(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选秀大会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河北翔蓝篮球俱乐部球员王子麒在次轮第16顺位被南京同曦队选中,将首次登陆CBA。

1996年出生的王子麒,是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王子麒的父亲酷爱篮球,他读小学二年级时,父亲让他也“玩”起了这项运动,还为他报名参加了篮球培训班。从此,王子麒放学后的业余生活,篮球就成了主角。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读高二时,王子麒就顺利进入了省青年队,开始走专业篮球运动员的道路。“除了投篮准点,刚进省青年队时我在队里并不突出。”王子麒回忆,为了追赶队友,他开始了刻苦训练。到队里第二年,王子麒就在2016年全国篮球青年联赛上,拿到了联赛得分王;同一年,在河北省体育局的支持下,河北男子职业篮球俱乐部——河北翔蓝篮球俱乐部成立,王子麒又被俱乐部选中,开始征战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是金子总会发光。很快,王子麒在比赛中的表现让河北翔蓝董事长王兴江大为赞赏,“这孩子很有潜力,一定能把他培养成CBA级别的球员。”王子麒很受鼓舞,加训此后成了家常便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子麒跟着省队封闭训练,虽然没有省队比赛和NBL可打,王子麒还是在坚持自己的“加训”生活:正常训练结束后,他要再给自己加上几组力量训练;晚上队友休息了,他还要再跑到篮球馆里练投篮。

对于这个刻苦且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河北翔蓝也在尽力培养他成长,通过聘请外教和出国训练等方式加大培养力度;在过去的几个NBL赛季里,球队也给予了王子麒非常充足的上场时间。“经过赛场的磨炼,自己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还有技术都提高了不少。”王子麒说,这些年来,不论是省体育局还是俱乐部,都为他提供了很多平台和机会,对此,他充满了感激。

如今,王子麒的三分投射、控球和防守技术突出,谦逊、勤奋、自律的性格让他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职业篮球球员。

在几个赛季NBL征战里,最令王子麒自豪的一场比赛是2018-2019赛季主场对阵洛阳金星的比赛。其中原因并不是那场比赛他个人得分有多高,而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为球队打进了一个准绝杀球,帮助队伍赢得了胜利。“对我而言,那种胜利的喜悦,比起个人得分的高低要来得更为强烈。”王子麒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选秀成功的王子麒即将启程前往南京同曦队迎接CBA这个更大的战场,对此他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CBA竞争激烈,留给我上场的机会可能会减少很多。但我会用更刻苦的训练和更好的场上表现,去争得教练和队友的认同。”王子麒说,他希望经过CBA联赛磨炼,未来能在全运会等比赛中为河北篮球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河北日报记者 赵瑞雪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