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8-31 11:1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河北省唐山市住建局印发《唐山市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自2020年8月下旬起至2020年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方案明确,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及内容为全市范围内所有在建(包括此前已经开工正在续建的)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对被纳入重点监督、上年度动态核查不合格、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投诉举报的企业和项目重点检查。

根据方案,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招标投标不规范,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落实不到位,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标后不履约,计价活动不规范等6种行为。其中,结合省实名制平台,整治施工现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落实不到位、实名制信息未上传省平台或上传不及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落实不到位、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开发)单位存在未按规定缴存劳务费(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及未按照施工合同约定拨付工程款、在建工程项目施工企业存在未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或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政府投资项目不得垫资施工等政策落实不到位等行为。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